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口龍華區社區居民小組長主動出擊擔任“守門員”

2020年02月03日12:5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海口龍華區按照“守好門、管好人、講清理”的要求,迅速行動周密部署,對轄區各小區特別是無物業管理、無保安值守等情況的“三無小區”加強值守,努力守護好小區門戶,並對小區居民一戶戶走訪、一戶戶發動,宣傳上門、服務上門,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社區“細胞”裡。

海口龍華區社區居民小組長主動出擊擔任“守門員”

龍華區大同街道小區多、人口多,人員流動大,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越來越多群眾返鄉回到轄區,疫情防控宣傳和排查難度較大。為避免出現疫情防控死角,大同街道各社區在家未外出的數十名居民小組長和公益崗位工作人員主動請纓加入街道黨員先鋒隊,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充實到轄區“三無小區”內協助街道和社區干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為確保居民小組長能順利開展工作,街道辦事處安排迅速開展上崗培訓,採取兩班倒的方式分布到各“三無小區”,並及時輪崗輪換,合理分工。連日來,居民小組長通過門崗值班、走訪排查、發放宣傳資料等多種方式,管理好小區日常進出入秩序,引導群眾做好個人衛生,不參加集體活動,不去人員密集場所,以良好的心態正確對待此次疫情。“三無小區”有人專門值守,這樣也讓居民們很放心,“三無小區”有了“守護神”。

海口龍華區社區居民小組長主動出擊擔任“守門員”

在龍華區大同街道正義社區,為切實化解“三無小區”的防疫工作難題,正義社區的居民小組長們主動到社區內各“三無小區”擔當“守門員”。2月3日上午,在“三無小區”昌華小區,轄區居民、居民小組長唐看花、羅瓊等人佩戴著口罩,正在輪流負責該小區的值守工作,一張小桌子,一把小椅子,一本記錄本,一瓶酒精,一沓防控宣傳冊……居民小組長一絲不苟、嚴格落實門禁制度,並勸導外來人員,做好相關登記記錄。“昌華小區居民配合度很高,目前我們在這裡值守時也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大家都理解支持防疫工作。”和居民小組長一起參加值守的小區居民、黨員楊貴標表示,“我是黨員,能和居民小組長們一起為居民們做點事是我應該做的。”

據悉,龍華區社區居民小組長是龍華區社區自治工作中的一股輔助力量,小組長大多數由當地居民從居民中選出來,有的是居住在轄區的退休干部、有的是社區居委會前工作人員等,因此對轄區情況較為熟悉,鄰裡之間互相認識,開展工作時群眾認可度高。(劉偉 林彩虹)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