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印發通知 明確不得以防疫為由攔截三種車輛

2020年02月04日22:0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印發通知 明確不得以防疫為由攔截三種車輛

  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2月4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不得以防疫為由,違規攔截仔畜雛禽及種畜禽運輸車輛、飼料運輸車輛和畜產品運輸車輛,不得關閉屠宰場,不得封村斷路,維護畜牧業正常產銷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場供應。

  通知強調,要暢通仔畜雛禽及種畜禽運輸渠道,滿足養殖場補欄等生產需求﹔暢通飼料及玉米等飼料原料運輸渠道,鼓勵開展“點對點”生產、配送,滿足畜禽養殖的飼料需求,避免畜禽“斷糧”影響生產和供給﹔推動將商品畜禽、禽蛋、生鮮乳等運輸車輛納入重要物資供應綠色通道,協調辦理交通通行証,解決運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確保畜產品運得出生產一線、運得到消費一線,防止出現“賣難”和“斷供”現象﹔保証屠宰場正常運轉,鼓勵建立“點對點”調運制度,強化產銷銜接,並嚴格落實屠宰檢疫要求,確保市場供給和產品質量安全﹔立即排查鄉村公路通行情況,嚴禁未經縣級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擅自設卡攔截、隨意斷路封路阻斷交通的行為,打通運輸梗阻,確保通往畜禽養殖場、畜產品屠宰加工和交易市場等關鍵場所的道路通暢。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盡快安排飼料、屠宰、種畜禽、畜產品加工包裝材料等生產加工企業復工,增加市場供應,保障養殖企業和畜產品加工企業正常運行。

  通知指出,如遇相關問題,可向農業農村部或所在地交通部門反映,農業農村部聯系電話為010—59194768。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