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三亞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周曉夢

2020年02月04日07:4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樹立打贏防控戰信心 努力為防疫工作護好盤

沈曉明在三亞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時要求

樹立打贏防控戰信心 努力為防疫工作護好盤

2月3日下午,海南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到三亞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強調要堅定信心,進一步做好社區防控工作,加強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措施。

在三亞中心醫院,沈曉明逐一檢查預檢分診、普通和特殊發熱門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一線的全省醫務人員表示感謝,請大家保重身體,保持旺盛體力,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備,為爭取防疫勝利貢獻力量。沈曉明還與醫療專家團隊就危重病例救治等進行探討,強調要以嚴謹、科學的態度,高標准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特別是要重視病例篩查、救治過程中的細節問題。

在三亞市第三農貿市場,沈曉明仔細了解蔬菜、豬肉等供銷情況,要求做好調控保障、市場流通等方面的保供穩價工作,探索“菜籃子”進社區靈活銷售等方式,加強群眾生活保障。

沈曉明主持座談會,聽取省直相關部門和三亞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沈曉明指出,從全省和三亞情況來看,目前疫情發展總體平穩可控,前期工作成效慢慢顯現出來,成績來之不易,要珍惜這個基本盤、基本面,樹立打贏防控戰的信心,努力為防疫工作護好盤。積極做好發動群眾工作,充分發揮社區作用,進一步做好社區防控工作。科學研判,進一步完善防控和醫療救治措施。抓緊謀劃恢復生產工作,持續推進好重點項目建設。以冬季瓜菜為突破口,主動加強省外市場對接,完善運輸物流體系,幫助農民增收。

童道馳、胡光輝、倪強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