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時期國美人主動請纓全力支持抗擊疫情工作

2020年02月05日20: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為防疫抗疫貢獻自己一份力,成了所有國美人心中堅定的信念。從門店免費發放口罩,到運送物資直達醫療駐地,從醫學隔離點緊急送裝家電,再到參與援建雷神山醫院……打贏這場戰“疫”,需要實打實的付出。

擔當,與時間賽跑

疫情公開的第一時間,國美緊急籌措6000隻口罩向武漢市民發放,並承諾自營和平台商戶的健康類商品不漲價。

隨著疫情發展,從收治病患到判斷疑似,到試劑盒檢測,再到最終確認,已成為湖北乃至全國醫療工作者最重要的工作。醫護工作人員打的是一場事關生死的硬仗,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戰爭。

但此時,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告急,全國運力承壓。特殊時期,國美開通武漢物流綠色通道,確保抗疫物資在第一時間完成中轉和運輸,“集中運力保障醫療、生活相關物資運輸和配送”,這個爭分奪秒的戰役在國美全面打響。

運輸線就是生命線。生命危急時刻,國美上下以作戰兵團的形式全力支援物資運輸,他們放棄假期,積極配合各地政府和醫療單位完成緊急物資運送。在新疆,國美順利轉運100箱境外援助物資﹔在西安,國美配合安康市疾控中心將醫用物資向各縣文體教育單位輸送﹔在蘇州,國美協助昆山市千燈鎮政府調運50台電視至隔離醫學觀察點﹔在成都,國美為雙流區疫情防控定點醫院緊急送裝51台彩電和29套空調……

“我來!”一位國美安迅物流80后工程師在武昌醫院門口擋在了年輕同事的身前,隻身將為重症患者儲存丙種球蛋白藥品的冰箱送進疫區病房。僅僅一句“我是老師傅”,感動了身邊的同事和醫務人員。

“這個特殊時期,敢於前往一線的司機都是戰士。”這是網友對運送物資司機們的至誠夸贊。也正是這些普通的配送人員,將一車車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消毒液,各種急需的空調、電視、熱水器、冰箱等物資送進了各大醫院和保障單位。

與此同時,醫護工作者的后勤保障工作不能懈怠。1月26日,國美緊急向武漢醫療隊駐地捐贈100台洗烘一體機,以解決駐地醫療隊洗衣和干衣的難題﹔2月2日,承擔雷神山醫院空調安裝任務的國美管家“橙黑軍團”開赴現場,火速搶裝空調。

疫情從武漢到全國,支援從全國到武漢。關鍵時期,國美支援的不僅是武漢,更是全國。“國家有難,匹夫有責,隻要國家需要,我們一定沖在最前面。”國美相關責任人表示,目前國美全員嚴密防護,每日多次檢測體溫,確保運力集中投入抗“疫”阻擊戰。

出征,逆向而行

疫情告急,但武漢不是孤島。越是危難之際,越是眾志成城。這個特殊的春節,許多國美人主動請纓成為志願者,“做最美逆行者堅強的后盾”。國美武漢分公司的小陳(化名)主動加入了漢口私家車義工車隊,每天接送一線醫護人員上下班﹔同是國美武漢分公司的小濤(化名)主動承擔起每天接送第四醫院醫護人員上下班的責任。

“能開車的開車,能搬貨的搬貨。”忙碌在疫情中的國美人,做著最普通的事,身上的紅色工服格外鮮亮。

“戰時狀態,逆行而上的人群中,一定會有國美人堅定向前的背影。”國美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配合國家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國美在要求員工做好防護的條件下,全力支持抗擊疫情的工作,為當地政府、醫療機構、民眾生活做出應有的貢獻﹔另一方面,國美對線下門店進行全面消毒和通風,同時以國美美店、國美APP為核心,加大社群運營和線上運營,以及通過遠程家電維修服務,全力保障社會生活的日常需求。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