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秦華偉:奮戰在防疫阻擊戰一線

2020年02月06日20:0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您是這個小區的住戶嗎?請您出示相關証件,配合我們的工作。”澄邁縣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教導員秦華偉,從大年初二開始,已經在崗位上連續奮戰十多天了。

1月28日,老城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轄區某超市可能存在哄抬物價的行為,了解情況后,秦華偉主動聯系鎮政府相關人員並建議由市場監管部門介入處理。由於口罩供應無法滿足日常所需,秦華偉就把從家裡帶來的口罩全部分發給執勤人員,“我自己省著點用就行了”他說道。

白天,秦華偉要核查重點車輛、重點人員,掌握底數。晚上,他要在重點部位巡邏防控,嚴防死守。工作間隙,他還要到各個小區配合衛健委等部門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勸導居民、普及防護知識。工作細致認真,讓轄區的群眾對秦華偉十分信賴。

2月2日,秦華偉帶隊到某小區實地走訪時,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反映17棟某住戶拒不配合進行健康服務管理,態度惡劣。得知情況后,秦華偉來到該住戶家,表明身份后開始聊家常。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在秦華偉挨家挨戶地耐心解釋下,當天,該小區所有不配合健康服務管理的住戶全部主動配合進行檢查,所有人都對他打心底裡佩服。

防疫阻擊戰一線的生活忙碌又緊張,秦華偉隻抽時間抓緊休息,甚至利用泡面沖泡的幾分鐘時間閉眼小憩。對於家人也隻能通過視頻,和兒子說說話,和同樣在一線的警察妻子噓寒問暖。秦華偉說,隻要全民一心、眾志成城,大家都堅守崗位,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會勝利的。(陳煒森 菅元凱)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