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省交通廳與農業農村廳發布重要物資運輸保障工作通知

2020年02月06日20: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6日電(孟凡盛) 當前正處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期,為貫徹落實好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海南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和全省農業農村“一抗三保”(抗疫情、保障農產品銷售暢通、保障農業生產、保障農民穩定增收)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期間海南省鮮活農產品運輸通暢,2月6日,海南省交通運輸廳與海南省農業農村廳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海南省鮮活農產品等重要物資運輸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如下: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 海南省農業農村廳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海南省鮮活農產品等重要物資運輸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

各市縣人民政府,洋浦開發區管委會:

當前正處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期,各市縣為做好疫情防控,在公路和城鎮、鄉村的出入口設置了檢測檢疫點,對遏制病毒傳播、防范疫情擴散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在實際執行過程中,一線管制人員由於對政策理解不到位,造成過度管制,導致“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運輸受阻。為貫徹落實好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和全省農業農村“一抗三保”(抗疫情、保障農產品銷售暢通、保障農業生產、保障農民穩定增收)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期間海南省鮮活農產品運輸通暢,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為保障全省應急物資、鮮活農產品、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順暢,各市縣政府(洋浦管委會)指導督促各鄉鎮向鮮活農產品、重要生產生活物資等運輸車輛配發海南省鮮活農產品運輸車輛通行証(以下簡稱通行証),同時將有關信息每日匯總后抄送各市縣交通運輸部門備案。持有該通行証的運輸車輛在全省優先便捷通行。

二、各市縣政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統一領導、統籌協調,加強督導,按照“一斷三不斷”(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絡不能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能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的運輸通道不能斷)的原則,切實保障持有通行証的運輸車輛在省內優先便捷通行。

三、各地不得未經批准擅自採取封閉高速公路、阻斷國省干線公路、硬隔離農村公路等措施,嚴禁違規攔阻鮮活農產品運輸車輛。嚴格落實瓊州海峽運輸環節“綠色通道”相關政策,對運輸鮮活農產品進出島的車輛落實優先辦理免收車輛通行附加費手續、優先辦理輪渡手續、優先裝船的“三優先”措施。在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優先對駕駛員進行體溫檢測,優先保障鮮活農產品運輸車輛通行。

四、各市縣農村農業、交通運輸和公安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關於加快農業重點產業恢復生產 確保“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供應及正常流通秩序的緊急通知》(瓊農字〔2020〕31號)文件精神,加強行業督導工作,對保障鮮活農產品運輸車輛在運輸途中和出入口遇有交通阻滯等情況的,要積極協調保障優先通行。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