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全國年齡最大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7日22:18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7日上午,91歲高齡的新冠肺炎患者王某從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出院,這是目前年齡最大的治愈患者。

  “能夠治愈出院,非常開心,感謝各級組織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對我的精心治療。”上午10時許,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新建的住院大樓門前,座在輪椅上的老人十分激動。他說自己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打仗比起來,這個病沒什麼可怕的。

  “老人家屬於早診斷、早治療的受益者。”宜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市三醫院副院長杜德兵介紹,患者1月19日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1月23日因不明原因肺部感染進入宜昌市三醫院治療,兩天后被確診。“針對患者有冠心病、上過心臟支架等情況,我們組織呼吸科、心內科以及重症醫學科專家組建治療團隊,綜合施策。”杜德兵說,病區心理咨詢師每天對老人開展心理疏導,樂觀、積極的態度也對治療起到了幫助作用。

  經過十幾天的精心治療,王某達到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解除隔離治療的標准,於2月7日上午治愈出院,解除隔離。

  據了解,老人祖籍山東,1945年在東北參軍,1946年入黨, 1949年7月參加解放宜昌之戰,現居宜昌市干休所。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