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愛心企業採購12萬斤瓜菜無償支援武漢 解決農戶瓜菜銷售

2020年02月07日11: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7日電(宋彤桐)近日,記者了解到,由三亞市天涯區政府配合愛心企業海南春蕾天涯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統一採購的12萬斤瓜菜,將無償捐贈給湖北武漢地區,此舉不僅支援了抗疫行動,也解決了南島居農戶的瓜菜銷售問題。

愛心企業採購12萬斤新鮮瓜菜支援武漢

2月5日中午,在天涯區南島居海英小組收購點,南島居農民陸續拉來青瓜、茄子、豇豆等農產品等待過稱收購。南島居農民朱月生組織民工採摘了7畝青瓜,按每斤1元的價格銷售。“我們種植的青瓜已採摘十幾次,成本已掙回來了,受疫情影響小,不會虧損多少。在這次支援武漢地區的行動中,我覺得每斤青瓜1元的價格也是可以接受的。”朱月生說。

收購和打包現場

海英小組組長唐上有介紹,海英小組40戶村民共種植500畝瓜菜,品種有青瓜、茄子、豇豆等農產品,疫情發生以來,農產品銷售價格較低且銷售有困難。此次天涯區政府與愛心企業海南春蕾公司在這裡進行農產品收購,瓜菜將無償支援武漢地區,雖然瓜菜收購價格比之前稍低一些,但海英小組農戶將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好傳統,理解支持此次行動。

海南春蕾公司董事長何志軍表示,公司除了在天涯區南島居設點收購外,還分別在天涯區的新聯村、水蛟村以及三亞市各區設點收購,計劃收購24萬斤的新鮮瓜菜無償捐贈武漢。(圖片均由天涯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