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物資運輸通道順暢

2020年02月07日13:4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如何快速辦理疫情防控期間應急物資、鮮活農產品、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通行証?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以下簡稱出島通行証)。

1. 辦理對象:運送疫情防控期間應急物資及人員、支援或捐贈湖北地區的生產生活物資等運輸車輛。

2. 享受政策:“三不一優先”,即: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其中“不收費”包括免收瓊州海峽過海費、車輛通行附加費等費用﹔返回空載的車輛享同等政策。《出島通行証》一車一趟次一張,憑有效時間運行,超過時效自行作廢。

3. 受理單位:省交通運輸廳運輸處。經辦人:吳瓊智15289958452/庄貴柏,13876980530﹔電話:0898-65324013﹔傳真:0898-65383603﹔郵箱: hnjtys2020@163.com。

4. 受理條件:政府部門、社會組織機構、醫療機構或相關企業出具的相關証明或委托函。緊急運送的車輛可事后補報。

5. 辦理流程:請運輸企業提供企業名稱、車牌號碼、貨車信息(車軸數、物資類別、車貨總重 噸)、客車信息(核載人數、轉運人員)、入口收費站、通行路線及途徑省份、出口收費站、通行時段、司機電話等信息,傳真發至0898-65383603,郵件發至hnjtys2020@163.com,或短信發至15289958452/13876980530。

6. 受理單位在辦理好通行証后,以傳真、郵件或短信的方式將通行証掃描件或相片發至運輸企業。運輸企業自行打印並隨車攜帶,在港口和駐港征稽部門辦理免費通行事宜,過海時請主動出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鮮活農產品、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以下簡稱省內通行証”)。

1. 辦理對象:海南省內運輸應急物資及人員、鮮活農產品、生產生活物資等運輸車輛。

2. 享受政策:持有省內通行証的運輸車輛在全省優先便捷通行,各地嚴禁違規攔阻持有該通行証的運輸車輛。

3. 受理部門:運輸物資所在地鄉鎮政府。

4. 辦理流程:請運輸企業提供企業名稱、運輸貨品名稱、車牌號碼、司機電話等相關信息,聯系所在地鄉鎮出具省內通行証。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