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運輸生命線 國美安迅物流晝夜不停助力各城市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7日15: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保障運輸生命線 國美安迅物流晝夜不停助力各城市抗擊疫情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國美安迅物流承載了國美支援各地抗疫物資運輸的重要任務,通過合理的資源調度和迅速及時的反應,送裝工程師們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的前提下,奔波忙碌在每個城市的抗疫第一線,助力各城市抗擊疫情。

新疆:千裡馳援運送不間斷

在這疫情蔓延的特殊時期,新疆陸續接到各種防疫物資的需求,很多醫療急需物資都需要從機場派送到指定的救助醫院和機構。運輸線就是生命線,生命危急時刻,新疆國美響應政府號召,上下制定了以作戰兵團的形式全力支援物資運輸的計劃。各個崗位人員放棄假期,積極配合政府和醫療單位完成緊急物資運送。

國美安迅物流從2月1日起至今,24小時處於備戰疫情狀態,無論是早上的八九點鐘,還是凌晨的一二點鐘,隻要接到政府相關部門的運送通知,國美人就開始緊而有序地規劃配送安排,組織協調送裝工程師,在第一時間完成中轉和運輸工作,並對配送路線和配送時間進行明確部署。

為打贏抗擊疫情的阻擊戰,國美送裝工程師晝夜不停地往返在新疆各個省市的不同地區,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新疆國美相關負責人表示:“集中運力保障新疆各地醫療、生活相關物資運輸和配送,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們爭分奪秒將給疫情多爭取寶貴時間。”

湖南:2小時火線送裝支援

2月3日14:30,湖南國美接到來自長沙120中心緊急電話,疫情期間長沙120急救中心原有的醫護房間已不能滿足病患需求,臨時開通了一間房放置洗烘一體機,用於幫助急救中心醫護人員洗烘衣物使用。

醫護人員在病房中雖然是防護服、護目鏡等等全副武裝,但是他們穿的衣服卻是每天都要進行殺菌和清洗的。湖南天氣比較濕冷,衣服經常是洗了之后很難晾干,所以洗衣機,尤其是帶有殺菌和烘干功能的洗烘一體機對於急救中心屬於急需資源。如果醫護人員每天換洗的衣物無法迅速洗烘干淨,將會嚴重影響他們的健康,也會提升他們被病毒傳染的風險。

時間緊任務重,湖南國美安迅物流在接到需求電話后快速響應,負責人明確了急救中心所需洗烘一體機型號,未等待訂單生成,就開始檢索市內供貨較近的門店,並在第一時間協調安排兩位送裝工程師取貨並驅車前往急救中心。

單獨開設的房間,下水口、電源線路都要重新開通和調試,兩位送裝工程師密切協作,通過經驗判斷出洗烘一體機擺法的最佳位置,在專業、細致的管道連接疏通、洗烘衣物測試后,在當日下午4點15分完成了全部送裝任務,從急救中心下單到完成送裝任務僅2個小時。

急救中心對國美服務給予了高度贊賞,急救中心主管表示:“在萬眾一心共抗疫情的時候,是國美幫助了我們。”

送裝工程師夏師傅則表示:“疫情當前,我們不僅是一個國美員工,更是一個中國公民,想為國家盡一份綿薄之力,就是這麼一個很簡單的想法。”

寧波:后勤保障重於泰山

2月5日,寧波安迅物流收到寧波茅山衛生院的電器送裝需求。寧波茅山衛生院為了使身處茅山隔離病房的醫患人員得到更快訊息和更好居住環境,急需完成49台電視的送裝工作。

電視作為病房中有限的娛樂設備,可以大大緩解患者和醫護人員的心情,是茅山衛生院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環,送貨和安裝工作勢在必行。

寧波安迅物流在收到院方需求后,第一時間緊急備貨,並安排送裝工程師駕車前往。由於送裝工作時間緊迫,在隨時面臨感染的情況下,兩位送裝工程師沒有猶豫,穿上防疫服開始逐個隔離病房的電視安裝工作,他們從上午一直忙到天黑,經過十幾個小時連續作業,49台電視全部送裝到各個隔離病房中,並完成調試。寧波茅山衛生院對國美服務給予了高度贊賞,院方表示:“新裝的電視拉近了醫生與患者間的距離,國美的服務效率和服務質量對衛生院的后勤保障起到很大作用。”

在疫情出現后的日子裡,國美全國各地送裝工程師們都在用自己的努力為城市美好的明天默默奉獻。1月29日至2月2日,北京安迅物流累計為北京、天津用戶配送了655盒山崎布朗克時尚口罩(7枚裝),及時有效地將相關防護產品送到用戶手中,獲得了用戶們的好評。國美全國的工作者都在積極參與這場疫情保障工作,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送裝需求的地方,就會有國美人的身影。(國美圖文)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