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南東方一確診患者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偵查

2020年02月07日17: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6日,東方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向海南省東方市公安局移交犯罪線索稱,張某智(男,新疆烏魯木齊市人,現住東方市八所鎮山海灣小區)出現發熱、咳嗽、咳白痰、氣促等病狀后,多次在東方市人民醫院和東方醫院就診時,刻意隱瞞其接觸過武漢人員的情況,后其被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經過東方市公安局偵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張某智在其出現感染症狀后,於1月24日、1月27日、1月28日分別在東方市人民醫院、東方醫院就診時,刻意隱瞞其密切接觸從湖北武漢到東方市居住的姐姐、姐夫等情況,並多次在輸液時往地上吐口水,與醫護人員發生爭吵。1月29日,張某智乘坐動車(車次C7492)前往海口到海南省人民醫院檢查,后被海南省人民醫院確診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一行為,已導致東方市多名醫護人員及其密切接觸人員封閉隔離觀察,且八所鎮山海灣整個小區被封閉式管理,嚴重干擾破壞了東方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危害了社會的公共安全,造成嚴重后果。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智已被東方市公安局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東方市公安局對張某智採取相關措施,已將其送至指定醫院隔離收治。

海南警方鄭重提醒,當前正處於抗擊疫情關鍵階段,公安機關將持續加大打擊力度,對不按疫情防控相關規定隱瞞情況不報的人員,將依法追究其相關責任。希望廣大群眾互相監督,積極反映舉報違反防控措施的人員,齊心協力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