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布涉疫典型案例:有人隱瞞症狀向醫護人員吐口水

2020年02月08日16: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符武平拍攝

人民網海口2月8日電(毛雷、符武平)2月8日下午,在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場新聞發布會上,海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穆克瑞公布了一批涉疫違法犯罪典型案例。

案例一,犯罪嫌疑人張某智在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症狀后,於1月24日、27日、28日在東方市醫院就診。期間張某智刻意隱瞞與湖北武漢人員接觸史,多次在輸液時向醫護人員吐口水,導致多名醫護人員及密切接觸者被隔離觀察,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目前,東方市公安局以涉嫌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對張某智採取強制措施(已送至指定醫院隔離收治)。

案例二,2月1日,韓某某在萬寧市萬城鎮椰林灣小區未帶口罩,小區工作人員勸其戴口罩時,韓某某拒不配合,還辱罵工作人員,造成惡劣影響。萬寧市公安局依法對韓某某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案例三,2月3日,洋浦經濟開發區公安局根據省公安廳交辦的線索,迅速在麗思頓酒店抓獲以販賣口罩為幌子,實施詐騙的符某祥和符某海,當場繳獲作案手機2部,涉及網絡詐騙案件10余起,涉案金額1.5萬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祥和符某海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四,2月1日,根據公安部下發線索,省公安廳刑警總隊指揮海口、文昌等地公安機關快速查處辦結一起利用銷售口罩為幌子的網絡騙案件,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林某。目前,林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五,1月25日,陳某、陳某姬、陳某玉在瓊海市將進貨價16元每包的口罩以40到60元的高價出售。1月27日,瓊海市公安局會同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高價出售口罩的陳某等人進行查處,以擾亂公共秩序對陳某、陳某姬、陳某玉3人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並收繳囤積口罩1.2萬個。

案例六,2月3日,張某從海口東站乘坐C7467次高鐵到達棋子灣站時,以辱罵、吐口水等方式,拒不配合工作人員、執勤民警的體溫監測和登記工作,造成惡劣影響。海口鐵路公安處依法以阻礙執行職務對張某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