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20

“讓我們在春天相見,沒有口罩遮擋著笑臉”

2020年02月09日09: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8日

地點:湖北省荊州市監利縣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一區護師李倩

馳援湖北的第十一天,今天也是元宵節,希望所有我愛的和愛我的人,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昨晚上了夜班,從21點30到03點30,病人開始陸續增加,我們也越來越忙碌。雖然忙碌,但病房裡的叔叔阿姨們的一舉一動,總是會在不經意間給我們感動。與和我合影的18號床的叔叔,6號那天氧合不好,從高流量吸氧轉換成了無創呼吸機,當時做了二十分鐘的俯臥位通氣,全程叔叔都比較配合。給他留取動脈血氣的時候,也沒有喊過一聲疼。昨晚夜班,他的呼吸機參數也逐漸減下來了,再堅持幾天,就可以慢慢把無創呼吸機給撤掉。凌晨一點,叔叔按鈴說他餓了,我給他沖了營養粉,跟他說:“叔叔,您很棒,配合得特別好,咱們一起加油,盡早把這個呼吸機給您撤掉。”他聽完,說了聲謝謝,然后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當時我心裡特別難受,我深知他握住的是對我們的期望,是活下去的勇氣。這段日子,有許多讓人淚目的瞬間,有患者對我們的信任和肯定,我們一定會用專業的知識,嚴謹的態度,細心的呵護,趕走病魔,絕不辜負他們!

昨天我們重症病房有件喜事,有兩例患者轉出去了,我們每個人都特別開心。希望他們健健康康,不要再回來了,讓我們在春天相見,那時一定是鳥語花香,沒有口罩遮擋著大家的笑臉。

我們盼的春天不是季節,是病魔退散的時刻。

願大家一切安好。(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