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21

“等爸爸保護好國家,再回家保護你”

2020年02月09日10: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8日

地點:武漢江漢方艙醫院

記錄人:海南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東湖外科主治醫師陳成輝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是元宵節,是我援鄂的第四天,也是四歲兒子骨折的第5天,更是女兒一歲的生日。按習俗,今天應該回老家與爺爺、奶奶一起給女兒過生日,做一個簡單的儀式。

可是這原有的計劃,因為一個命令,一個緊急集合的通知,因為前方的疫情而改變。因為身著這一身國家緊急醫學隊的戰袍,因為醫務工作者的使命,我來到抗擊疫情的前線。

女兒,年紀幼小的你並不知道爸爸去做什麼,為了誰。寶貝,雖然不能陪你度過第一個生日,但是爸爸知道,你會理解爸爸的。你滿月時,爸爸因為外出進修學習,沒在你身邊。真對不起,這次爸爸又不能兌現承諾了。因為緊急出發,爸爸也沒有提前給你准備好禮物。但爸爸向你保証,等爸爸回來,我會陪你過很多很多個生日,以后絕不會讓你失望!祝我寶寶生日快樂,健康快樂成長!我的寶貝,願你三冬暖,願你春不寒,願你天黑有燈雨有傘,願你路上有好人相伴!等爸爸保護好國家,再回家保護你。爸爸會做好自我防護,不辱使命,平安凱旋,這也是給我寶貝最好的禮物。

還有兒子,你已經四歲了,是個小男子漢了。爸爸知道你骨折后,夜深時受傷處會疼痛加重,但你要堅強點,男兒有淚不輕彈,聽媽媽,姑姑的話,幫爸爸照看好妹妹,爸爸答應你,一定平安回來陪你去復查!

在這不平凡的日子裡,也希望在疫情前線的同仁們,節日快樂,做好自我保護。親人們,朋友們等待我們平安歸來。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隻要我們萬眾一心,疫君就會很快被我們打敗,還全國人民一個平安,祥和的日子!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