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藝界齊心戰“疫” 作品傳遞正能量

2020年02月09日14: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9日電(記者 毛雷)日前,由中共海南省委網信辦、人民日報社海南分社、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人民網海南頻道承辦的“眾志成城 戰‘疫’必勝”文藝作品征集活動,得到海南廣大文藝工作者的熱情響應,目前已收到文藝界大咖們發來的各類作品300余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海南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進,基本形成了全省上下齊動員、齊參與、齊發力的防疫局面。

海南廣大文藝工作者積極行動起來,熱情響應,主辦方已收到來自中國作協會員、海南省作協理事、海南省詩歌學會副主席樂冰,中國沙畫家協會副會長何素丹,中國戲劇梅花獎、國家一級演員陳素珍,海南省中國畫學會名譽會長、海南美協原主席謝耀庭,海南省中國畫學會名譽會長、海南省美協原主席曾祥熙,

海南省中國畫學會名譽會長、海南省美協名譽主席鄧子芳等在內的大咖發來的文學、音樂、戲曲、曲藝、攝影、書法、美術、短視頻等作品300余件,記錄瓊島兒女奮勇向前,抗擊疫情的感人瞬間,禮贊抗疫事跡,共譜愛的贊歌。

當前,人民網已搭建起包括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強國等主流媒體在內的平台,優秀作品將在這一平台上推送,讓全社會銘記那些閃光的瞬間、感人的故事和可敬的精神。同時,人民網海南頻道將為優秀作品搭建“網上展廳”,將海南抗擊疫情閃光的瞬間、感人的故事和可敬的精神在互聯網上傳播得更廣更好。

我們有戰“疫”到底的決心,更有戰“疫”必勝的信心。我們堅信,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征稿要求:

1.來稿應以“眾志成城 戰‘疫’必勝”為主題,圍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體現在黨的領導下,人民群眾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優秀作品,傳遞正能量,謳歌真英雄。

2.來稿必須為本人原創作品,不得抄襲他人。一經查實,由投稿者自行承擔所有責任。

3.文學、音樂、戲曲、曲藝、攝影、書法、美術、短視頻等作品均可參加。即日起,相關作品以電子版形式發送至指定郵箱。

4.所有作品經主辦方審核后,按類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若干,並頒發証書。

5.入選作品將在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強國等平台進行展播。在疫情結束后,將擇機進行線下展出。

6.發送作品時請同附作者真實姓名、電話、單位、詳細通信地址、郵箱以及作品簡介等信息。

7.請勿以創作之名前往抗擊疫情第一線,此次征集活動亦不鼓勵此類行為。

8.本次征集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聯系人:符澤民

投稿郵箱:9861227@qq.com

聯系電話:139 7667 4343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