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科學診療 不斷提高治愈率和救治質量

2020年02月09日20: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9日電(記者 毛雷)2月9日上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到省人民醫院傳染病醫院等地實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人民醫院傳染病醫院的MDT(多學科診療模式)會診中心遠程會診中心,沈曉明與感染科、重症醫學科、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放射科、心血管內科等科室的醫生和專家座談,詳細了解危重病例胸片、心電圖、血氣分析等病情資料。他表示,要盡全力救治病患,根據確診病例病情變化調整細化救治方案,科學合理用藥,增加呼吸支持設備,不斷提高治愈率和救治質量。

沈曉明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讓各項防控措施更加有力有序有效。要嚴格按照診療方案要求,規范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症狀表現觀察、實驗室檢查、胸部影像檢查等工作,將鑒別診斷環節科學化、標准化,規范診療體系。醫療臨床救治工作要往前邁一步,與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有效連接,不斷提升診療精准度。要提高社會管理水平和服務功能,進一步統籌推進和完善與海南自貿港建設要求相匹配的公共衛生、教育等社會事業發展。

王路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