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發揮媒體橋梁作用 及時回應群眾關切

2020年02月10日19: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0日電(記者 毛雷)2月10日上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記者座談會,聽取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新聞工作者的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來自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海南日報、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海南特區報、今日頭條等單位12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記者、編輯,開門見山、暢所欲言,就實地採訪疫情防控工作中關於政策制定、信息發布、物資保障、基層防疫、返工返學等所見所聞提問題、談建議。

沈曉明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進行坦誠交流。他說“剛才大家談的體會很感人,提的意見很重要,我認真記了滿滿4頁。從大家的發言中,我看到了你們奮戰抗疫一線的艱辛,感受到了新聞工作者的責任、擔當、奮斗、付出。目前海南總體防疫形勢平穩有序,進入到內防擴散的階段,防控難度越來越大。防控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需要包括新聞工作者在內的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齊心協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沈曉明就大家反映的信息公開發布機制、醫護人員生活保障、復工復學等問題作出回應。他要求,完善信息工作機制,暢通發布渠道,准確及時回應群眾關切。關心愛護奮斗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合理安排臨床救治一線醫護人員到條件相對好的賓館酒店輪換休息。優化12345熱線力量,提升熱線服務水平,安排專家解疑釋惑,增強12345作為疫情防控服務熱線的權威性。在確保學生安全的前提下科學確定開學時間,結合學生實際,廣泛利用網絡加強防疫方面知識輔導,提高學生防護技能。

沈曉明指出,新聞工作者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要充分發揮好發布、溝通、引導的作用。利用靈活生動、豐富多樣的形式發布疫情防控信息,擴大受眾覆蓋面,提高受眾接受度﹔當好政府和百姓的溝通橋梁,確保民呼必應﹔及時公開防疫信息,加強防疫知識宣傳,引導公眾正確看待疫情、科學應對疫情,避免產生恐慌情緒和焦慮,提升防疫信心。

王路、倪強參加座談會。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