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抓實抓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有序恢復商貿服務行業經營 

2020年02月12日22: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2日電(記者 毛雷)2月12日上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採取不打招呼、隨機抽檢方式,到海口的藥店、超市、社區和12345智慧聯動平台等地,調研檢查防疫期間民生和物資保障供應工作。

在金龍路一心堂藥店,沈曉明仔細查看退燒、止咳類藥品銷售情況和信息登記表,要求努力給群眾提供方便和安全的服務,藥店做好感冒發燒患者初診和信息核對工作,社區及時跟進服務,努力滿足群眾需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潤發國貿店,沈曉明逐個了解蔬果區、肉品區等物價情況,並實地查看周邊沿街店鋪恢復營業狀況,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穩妥有序恢復商貿服務行業生產經營,加強市場供應,保障百姓正常生活秩序。

在已實施嚴格封閉管理的江畔人家小區,社區為居民准備的蔬菜、雞蛋等生活物資多種多樣,居民通過微信群反映生活訴求,社區工作人員及時跟進做好服務保障。沈曉明對社區、開發商、物業、企業等多方協同合作,齊抓防疫、共同抗疫的做法表示肯定,感謝所有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強調基層單位要把防病防疫作為長遠工作抓實抓細,職能部門要研究完善防控體制機制,合理分配物資,強化應急儲備。

沈曉明還前往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調研12345智慧聯動平台,與新冠肺炎防治知識專家咨詢熱線和心理援助咨詢熱線工作人員進行交流。要求打通全省熱線咨詢渠道,協同為全省群眾提供及時准確服務﹔強化防控趨勢、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業務能力,合理安排醫生專家解疑釋惑,提高咨詢服務的權威性和專業性﹔對咨詢內容認真統計梳理、科學分析研判,為防控工作提供思路和參考﹔強化服務意識,抓實抓細服務環節,切實為群眾提供更安全、更優質的咨詢服務。

何忠友、倪強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