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護送海南123名醫護人員馳援荊州

2020年02月14日21:3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瓊鄂隔千裡,大愛永無疆。2月14日下午5點,海南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共123名醫護人員登上海南航空HU7520航班,同其450余件約5噸的醫療物資設備及托運行李抵達宜昌三峽機場,后奔赴荊州支援戰疫。這是海南航空在戰疫期間第三次包機運送醫療隊馳援湖北,至此,已累計護送409名醫務人員前往戰疫一線。

海航地服為醫療隊辦理值機手續及行李托運(圖片來源:海南航空)

14日下午2點,來自海南省人民醫院、省第二人民醫院、省第五人民醫院、省中醫院、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海口市人民醫院、樂城先行區、省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省內專家組成的123人醫療隊,在海口美蘭機場二樓5號門整裝集結,准備出征海南對口支援城市荊州。

為嚴防潛在的衛生安全風險,海南航空在起飛前對客艙進行全面消毒,協同海口美蘭機場對登機口進行全面清理,並開通5個值機櫃台保障醫療隊快速辦理乘機手續和行李托運,協調客艙充分利用座位以便裝運醫療物資,為醫療戰士奔赴前線提供堅實保障。抵達宜昌后,海南航空機組人員與地面防疫人員協作完成檢驗檢疫工作,飛機客艙也由專業人員完成全艙通風與消毒處置。

海航機組人員同援鄂醫療隊一同吶喊“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圖片來源:海南航空)

執飛此次包機任務的機長陳闖,帶領副駕駛丁俊凱一同執飛這趟意義非凡的航班。“沒有生而英勇,只是選擇無畏。”陳闖的語氣鏗鏘有力,“作為本次航班的機長,我非常榮幸能夠執行這次海南省醫療隊援鄂任務。我們的醫生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戰士,他們奮戰在抗疫一線,我們要為他們做好保駕護航,期待他們平安凱旋!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

目前,海航集團已緊急運輸救援物資超500噸,旗下機場保障進出港防疫物資350余噸,先后6次包機運送醫護人員馳援湖北,總投入超過2000萬元。疫情不止,責任不停。海航將繼續勇擔責任,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石雅童)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