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樂城醫療隊緊急馳援荊州 8家醫院主動請纓

2020年02月14日22: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14日,海南博鰲樂城先行區派出18名醫護人員和省內其他醫護人員一起組成海南第四批抗擊新冠肺炎緊急醫療隊,逆行出征,千裡馳援湖北荊州。

博鰲樂城醫療隊緊急馳援荊州

由博鰲超級醫院、博鰲恆大國際醫院、慈銘博鰲國際醫院、麥迪賽爾國際醫療中心、啟研干細胞抗衰老醫院、新生泉細胞治療醫院、中國干細胞集團附屬醫院、博鰲國際醫院等8家醫院抽調人員組成的博鰲樂城先行區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緊急醫療隊,今天上午,向著湖北荊州,出發!

今天一早,博鰲樂城先行區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緊急醫療隊員們統一前往博鰲超級醫院,集中出發。在博鰲超級醫院大廳,醫護人員們情不自禁地喊出了“荊州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熱血和豪情。理發師給每個隊員都理短了頭發,博鰲超級醫院主管護師劉月直接就理成了光頭。她說,這樣便於工作,也節省洗頭時間。博鰲超級醫院相關負責人還對每個隊員進行了培訓,包括防護服如何規范穿脫、自我防護流程等。

博鰲樂城醫療隊集中出發

據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博鰲樂城先行區上下,尤其是廣大醫務人員的心。2月13日,按照國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醫療救治組(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當天晚上10時左右接到省衛生健康委關於組派醫療隊的通知后,僅用幾個小時,博鰲樂城先行區就有8家醫院、數十名醫務人員主動請纓,要求參加湖北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博鰲樂城先行區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緊急醫療隊的領隊是博鰲超級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梁志軍,副領隊是博鰲恆大國際醫院ICU副主任醫師詹雪亮、啟研干細胞抗衰老醫院護士長吳敏、傅毅超。18名隊員中,醫生5名,護士12名,地援1名,“00”后、“90”后、“80” 后“70”后“60”的都有。

為了不增加荊州當地的負擔,隊員們帶好醫生必備的防護用品和生活用品。相關醫療機構為每名醫護人員配備了3套防護服、20個N95口罩以及若干外科口罩。博鰲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為每名醫護人員配備了4支注射用胸腺肽。

梁志軍很早就主動請纓,要求帶隊前往湖北支援。“相比其他科室醫生,我這方面經驗豐富。”梁志軍說,自己有過抗擊“非典”的經驗,此次前往湖北,應該當仁不讓。

過年期間,梁志軍就將自己的想法與家人溝通過,第一時間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我的父親、愛人、哥哥、嫂子等,都是醫生。那邊現在正是緊缺人手的時候,而且都是醫務工作者,家人更能理解我的決定。”梁志軍說。

作為醫療隊領隊,梁志軍深感責任重大。“我不僅要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還要照顧好自己、照顧好隊員,保障隊員不發生交叉感染,平安出去、平安歸來。”梁志軍說,抵達荊州后,要科學防控治療。

在出征的隊伍中,“00后”的陳玉婷是最小的。2月13日晚上8時,中國干細胞集團附屬醫院接到海南省將再次組派醫療隊援助湖北的通知后星夜集結,5名醫護請戰馳援,陳玉婷是其中之一。

在請戰書中,陳玉婷是這麼寫的:“尊敬的黨組織: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作為一名護理工作者,深知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我特此向院黨組請求,願為戰勝疫情,主動放棄休假,隨時聽候調令到湖北醫院一線工作,為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做出我應做的貢獻。”

由於名額限制,最終,5名請戰的醫護中隻有陳玉婷一人得以成行。她說:“可能領導看中的是,我的臨床經驗比較豐富,業務能力較強。”

清晨6時,家人為陳玉婷收拾了簡單的行裝,依依不舍。在家人和同事的殷殷叮嚀中,陳玉婷踏上征途。面對即將來臨的考驗,她的回答鏗鏘有力:“醫護人員現在就是戰士!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防控疫情阻擊戰,平安回來!”(徐良)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