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機場設“綠色通道”保障海南省第四批援鄂醫療救援隊出發

2020年02月14日23: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14日,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海南省第四批援鄂醫療救援隊奔赴荊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以下簡稱“美蘭機場”)為共計123名醫護人員及300余件救援物資開設“綠色通道”,全力保障救援隊順利、快速出行。

美蘭機場在接到任務2個小時內,立刻啟動相關保障措施,及時跟進航班計劃,迅速組織各相關單位召開現場保障協調會,積極溝通海南航空,提前做好地面保障資源部署。美蘭機場將B區安檢待檢區作為專用集結區域,開設5個專用值機櫃台和4條專用安檢通道,協調海南航空為包機物資拴挂帶有行李條的標記識別物,同時劃定18號廊橋機位和登機口作為包機專用機位,全力保障救援隊順暢登機。此外,在醫療救援隊出發前,為嚴防潛在的衛生安全風險,美蘭機場提前對值機櫃台、安檢通道、設施設備等再次消毒殺菌,確保衛生防護工作落實到位,為醫療人員快速、便捷、衛生過檢提供良好條件。同時,美蘭機場貨運增開無障礙綠色通道,確保防疫物資第一時間的裝載和搬卸,截至目前,已保障防疫物資運輸航班122架次,累計完成12094件防疫貨物共計81414.6公斤的運輸任務。

據了解,目前在防控疫情工作方面,美蘭機場多措並舉保障旅客與員工的安全:已通過配備紅外測溫門及員工手持測溫槍的方式實現進出港旅客體溫監測全覆蓋﹔全面整治場區內環境衛生,要求所有現場員工佩戴口罩上崗,設置147個“口罩回收專用”垃圾桶,統一處置廢棄口罩,避免二次污染,堅決守護海南空港防疫工作第一道關卡。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