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醫院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出征 千裡馳援荊州

2020年02月14日23:4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14日下午,海口市人民醫院第二批18名“白衣戰士”和省內其他醫護人員一起組成海南第四批抗擊新冠肺炎緊急醫療隊,逆行出征,千裡馳援湖北荊州。

海口市人民醫院第二批援鄂醫療隊18勇士

這18名逆行勇士由副院長王加充帶隊,他們是歐宗興、李景輝、鄭永先、殷宗寶、盧學俊、劉凡、高順、孫冠彪、謝牧青、吳秀清、沈彬、吳秀娟、林先妹、王亞迅、單永業、陳美燕、胡馨玥。他們分別來自急診科、重症醫學科、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科、神經外科、泌尿外科、全科醫學科。

在出征儀式上,領隊王加充鄭重承諾,作為醫護人員,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是我們的職責和使命。我們將發揚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的精神,發揮專業特長,圓滿完成援鄂任務。作為隊長,我將嚴格要求隊員,互幫互助,科學防護和救治,把每一位隊員都平安帶回來。努力為患者解除病痛,用智慧和勇敢幫助湖北人民戰勝新冠疫情。

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歐宗興是昨天晚上才接到援鄂通知的,今天一早就來科裡,把科室的工作重擔交給了副主任曾慈梅。他說,“科裡已經有幾名醫護人員抽調到抗疫前線,現在又抽調5個人上前線,科內還有37名患者,任務也很重,但防控新冠疫情是當前的中心工作,我們要做好打持久戰的准備。”

得到緊急通知的重症醫學科主任李景輝,顯得心情平靜,因為隨著防控疫情的升級,他估計到像他這種具有多年重症醫學臨床救治經驗的老專家,被選派到抗疫一線的幾率很大。因此,他在援鄂申請書上簽完名后,就做好出發准備,對科內工作作了妥善安排,形成替代制度。

急診科的副主任鄭永先被選派遠赴湖北疫區第一線,得到了她家人的大力支持。愛人郝杰鼓勵她:“你去吧,我在家照顧兩個娃。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歸來!”。鄭永先說:“尤其是我媽媽,從選派第一批援鄂醫療隊時就叮囑我,如果醫院需要,一定不能退縮。國難當頭,作為醫生,就要義不容辭的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們在家會把孩子照顧好。”大姑娘今年9歲,給她畫了一幅畫,意願是“病毒,再見!”畫中是媽媽穿著防護服,戴著防護帽去消滅病毒,為我們守護健康,期盼媽媽早日歸來,我們一家團聚。“病毒要跟我們說再見了,我們又能見面了,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打起精神來,做好防護措施,盡自己的力量做好!老媽,我和柚柚(小女兒)為你點贊,加油,親愛的老媽!”。

全科醫學科的護士胡馨玥是土生土長的湖北人,也是共產黨員,她說:父親在湖北的疾控中心工作,母親報名在社區做心理輔導的志願者,他們都是共產黨員,也在湖北抗疫一線,他們都理解和支持我到湖北第一線去抗疫。隻有和我一起住在海口的80多歲奶奶開始比較擔心,最終還是支持我參加援鄂醫療隊。

泌尿外科的護士陳美燕說:雖然早就在申請書上簽了名,決心到第一線,但當我真正接到電話通知,自己被選上時,還是有點不知所措,有點緊張、害怕,畢竟這種病傳染性很強,自己以前還沒有經歷過這種事。但想到自己是共產黨員,關鍵時期正是考驗自己的時候,於是很快就調整好了心態。能去支援武漢還得到了家人地支持,為了穿脫隔離服方便,我媽用她生疏的手法,默默幫我把頭發剪短。我女兒跟她同學們說:我媽媽報名要去武漢支援了!同學們都羨慕她有這麼偉大的媽媽,為她感到自豪!

海口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第一批10名勇士是1月27日出發的。2月12日,迅速組成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出發前對他們進行了疫情區域患者救治和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知識的培訓,為每名隊員都做了胸部CT檢查,確保每名隊員身體健康,能夠適應高強度的疫區醫療救治工作。同時,為援鄂醫療隊員准備了各種防護保障物資,期待各位隊員平安凱旋!(唐萱、周汝洪)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