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醫療隊千裡馳援湖北 10名醫護人員奔赴一線

2020年02月15日22: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定安醫療隊千裡馳援湖北 10名醫護人員奔赴一線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月15日,由1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定安縣人民醫院醫療隊奔赴湖北,這也是定安支援湖北的第一支醫療隊伍。

定安縣委書記 陳 軍,縣委副書記、縣長李 開 文,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陳 創 祿,縣政府副縣長陳 勇為醫療隊送行,向隊員們支援湖北表示感謝,並叮囑大家加強自身安全防護,勞逸結合,團結協作、互助友愛、共克時艱,與湖北人民一道,共同戰勝疫情。

“希望你們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

出征儀式上,陳 軍代表縣委、縣政府和全縣人民向即將奔赴湖北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說,醫療隊員們積極響應號召,不避凶險、克服困難、挺身而出,踴躍報名奔赴戰場。這種逆風飛揚、救死扶傷的情懷值得我們學習和禮敬。希望大家以精湛的醫術救治患者,以醫者仁心溫暖患者,以不畏險惡、頑強斗爭的精神鼓舞患者,把定安醫務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風貌展現出來,在疫情一線再立新功。

“縣委、縣政府和全縣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后盾。”陳 軍叮囑道,醫療隊員務必要做好自我防護,同時要求相關民生保障部門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物資供應及時到位,全力以赴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讓他們全身心投入戰斗。

李 開 文代表全縣34萬人民群眾向醫療隊員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囑咐醫療隊隊員們,希望大家謹記自己身后代表的是定安和海南,到了湖北之后,繼續發揚救死扶傷的光榮傳統,一切行動聽指揮,以高度的態度履行好各自職責,並且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同時,希望大家加強自我防護,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助更多人。

“希望你們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陳 軍、李 開 文情真意切的講話,贏得了醫療隊隊員們的熱烈掌聲。

“疫情不退,我不退”

“他們都是主動報名參加的,這當中有4名黨員,發揮了較好的黨員帶頭作用。”縣人民醫院執行院長王 廣 積介紹道,此次奔赴一線的醫療隊共有醫生2名,護理人員8名,他們中年齡最大為40歲,最小為23歲,平均年齡為31.2歲,是海南相對年輕的醫療救援隊伍。他們帶著醫療物資和生活用品,不遠千裡奔赴湖北,到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展開疫情防控工作。

據介紹,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定安縣人民醫院黨員干部不畏艱險、迎難而上,全體醫務人員始終堅守在抗疫第一線。2月8日起,定安縣人民醫院便發動該院醫護人員主動報名參加醫療隊,得到了醫護人員的熱烈回應。截至目前已有60余人報名,他們將分批次支援湖北抗擊疫情。

1997年出生的莫 揚 健是這次奔赴湖北的定安醫療隊中最年輕的一位,她是縣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的護士,已有5年護理工作經驗的她在得知醫院要組織醫療隊支援湖北的時候,主動請纓參加醫療隊,“我每天都在關注疫情變化,每天都看很多這方面的新聞,當看到確診病例每天都在增加,我的心一直揪著。我想去,我要去,我想獻一份自己的力。”

35歲的韋 雪 嬌是定安縣人民醫院的急診科護士,當得知她要出征疫情一線,作為醫務人員家屬,她的丈夫十分理解和支持妻子的決定,默默地幫她收拾、整理行李,用實際行動支持著她。臨出征前,兩人深情擁抱,韋雪嬌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

40歲的鄧 艷 梅是縣人民醫院護理部的副主任,她也是這次定安醫療隊的聯絡員,“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湖北疫情時刻牽動著我們每個人的心,作為第一批奔赴湖北的醫務人員,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疫情不退我不退。”

“作為醫療隊的隊長,我感覺我就是他們的家長。戰勝疫情后,一定要把大家平安地帶回來。”定安首批醫療隊隊長蘇 慶 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堅定地說道。(程守滿)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