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決定:為海南省援助湖北醫務人員辦好八件實事

李磊

2020年02月16日08: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14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通知指出,為進一步關愛激勵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幫助其解除后顧之憂,省政府決定為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辦好八件實事。

這八件實事分別為:

強化關愛服務。全面了解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需求和困難,建立台賬,積極協調解決。動員社會力量,組織發動志願者或安排專門人員開展“多幫一”服務,幫助解決援鄂醫務人員的家人在醫療防護物資、生活必需品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開展心理援助。提供“一對一”專線心理咨詢服務,幫助緩解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家屬心理壓力,隨時響應他們的來電和訴求,做好保障服務。

辦理商業保險。購買並捐贈保險,為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穿上“保險防護服”。

落實政策待遇。落實相關政策待遇規定,將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的臨時性補助、值班伙食補助、績效工資、慰問金等政策落到實處。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按照政府規定標准取得的臨時性工作補助和獎金,免征個人所得稅。

建好“后援團”。根據需要,對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的未成年子女,由社區安排托管照顧服務﹔對援鄂醫務人員的高齡家屬,經協商一致,由村(居)民委員會、物業企業做好上門幫扶﹔為援鄂醫務人員及其子女提供入學考試等教育優撫政策支持。

加強健康保障。積極與湖北省防疫工作部門聯系,統籌保障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必要休息,合理安排輪休、調休、補休,對長時間超負荷工作的醫務人員安排強制休息。保障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在感染及治療期間的工傷保險待遇﹔援鄂醫務人員返瓊后,安排一定時間的健康休養,健康休養時間不計入年休假天數。

及時獎勵先進。對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單列核定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指標,按相關規定及時開展獎勵﹔獎勵比例(名額)由獎勵決定單位根據程序、權限並結合實際確定﹔獎勵經費由同級財政負責保障。

享受通信補助。協調、鼓勵通信運營商對海南省援鄂醫務人員給予每人每月通信費補助500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