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帶去46萬人民的情懷

2020年02月16日08: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東方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市長張長豐為隊員們送行

2月15日上午9時許,東方市派出援助湖北的首批醫療隊出發趕赴海口,與全省其他城市醫護人員集合,作為海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的醫療隊前往最前線戰“疫”。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長豐參加送別儀式並指出,我們帶出去的不僅僅是海南人民的情懷,更是我們東方46萬人民對於抗擊疫情、支援湖北的一種精神,希望大家要發揮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要履行好我們的義務,要做好自身的防護,希望你們把工作做好,把防疫做好,也希望你們健康平安的回來。一席鏗鏘有力的話語,讓即將出征的白衣戰士們倍受鼓舞。

登車出發

東方市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伍由市人民醫院副院長徐孟凡帶隊,集結了醫院的骨干力量和護理10位精英。東方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還為醫療隊籌備了防護服、口罩等7天的醫用防護物資。臨行前,醫院同事們還為醫療隊准備了鞋套、帽子、保暖衣……滿滿當當地裝滿每個人的行李箱,也裝滿了東方人民對他們的鼓勵與祝福。 

外一科護士長田艷如是四川簡陽人,2008年汶川地震的時候,她是一名志願者,當時醫務人員盡心盡力照顧受傷患者的場景至今仍令她記憶猶新,今天她終於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保護其他病患,她有信心一定可以戰勝疫情,平安歸來。

送別的現場,家人、同事圍著出征的“戰士”們,擁抱又擁抱,囑托再囑托——“照顧好自己、平安回來、家裡的事情交給我們”,淚水也打濕了一位位白衣“戰士”的雙眼。(鄭萍)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