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疫情防控高標准 龍華區為復工復產按下“快捷鍵”

2020年02月18日22:5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全面做好龍泉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海口市龍華區龍泉鎮委鎮政府根據省市區有關工作要求,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鬆、力度不減、標准不降的前提下、有條不紊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盡最大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程度。

一、全力保障農業生產

為保障人民群眾的“菜籃子”,龍泉鎮政府充分保障新發地蔬菜生產基地、五一田洋、新江等農業生產基地正常生產,實現常年生產不打烊。新發地蔬菜生產基地佔地1450畝,現正在生產中的有500畝左右,共有員工50人,已復工的39人,主要生產青瓜、甜瓜、樹仔菜、葉菜等蔬果產品,現在日產量達到8000斤左右,大部分蔬菜主要供應海口市各大批發市場。

除此之外,五一田洋、新江等地也在持續開展農業生產。為做好疫情防控和方便瓜菜運輸,五一村委會通過協商,將原本設置在村裡的收購點前移至田洋邊上的供銷社,實現採摘收運一站式管理,既防止了收購商進村收購可能產生的交叉感染,又做到了高效便捷。同時,鎮政府還為收購點的工作人員提供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資,為收購瓜菜的運輸車輛辦理了特別通行証,開辟了綠色通道,既做到了疫情防控標准不降,又保障了瓜菜高效運輸。

二、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為做好企業復工復產,龍泉鎮政府成立了復工復產專項工作小組。按行業和技術能力分類,摸排轄區內有意向的就業人員,對接上級就業部門,了解各大企業用工需求,為企業和轄區內意向就業人員建立供需橋梁。此外,主動上門服務,對接龍泉鎮轄區企業,了解用工需求,並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盡最大努力解決企業復工復產困難。

龍泉鎮中正管樁廠計劃近期恢復正常生產,廠區佔地40多畝,車間面積6000多平米,共有員工130余人,目前從省內返工的人員僅有50多人,生產后月產量達到4萬米左右,龍泉鎮復工復產工作小組積極上門與企業對接,為企業推薦轄區內有意向的就業人員,並指導企業做好返瓊工作人員的登記、信息報送,做好公共區域衛生清理,定期進行消毒消殺,引導工人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戴口罩,在確保滿足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才能開工生產。

三、加速“六小門店”開業經營

為保障轄區居民基本生活需求,龍泉鎮積極指導各商場、糧油店、小賣店、藥店等“六小門店”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勵其開門營業。許多店面主動採取了設置隔離區,營業員戴口罩、手套,倡導顧客使用微信支付等科學的防護措施,避免了接觸產生的交叉感染。同時,對市場經營環境加強監管,禁止活禽買賣、打擊一切哄抬物價,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為恢復正常的民生供應提供了良好的市場環境。

龍泉鎮企業(單位)共有47家,截止目前,已復工6家,准備復工2家。下一步,龍泉鎮將根據省市區的有關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繼續穩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保障農業生產,恢復“六小門店”正常營業,力求全面恢復龍泉鎮經濟社會秩序。(李博勤)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