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市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鐵剛送行

2020年02月20日00: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東方市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鐵剛送行。
東方市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鐵剛送行。

千裡馳援戰疫情,白衣勇士再逆行。2月19日上午,東方市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18名隊員正式出征。他們將與全省其他市縣醫療隊集結,啟程支援湖北。市委書記鐵剛到現場為全體隊強信心、鼓干勁,要求東方馳援湖北醫療隊要與當地醫務人員密切配合,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眾志成城、同舟共濟,全力以赴戰勝疫情。

鐵剛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湖北抗擊疫情前線的工作條件、生活條件仍然非常艱苦,全體醫療隊員要提高思想認識,做好思想准備,肩負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6萬人民賦予的重托,發揚白衣戰士無所畏懼、艱苦奮斗、無私大愛、醫者仁心的精神,增強防范意識,科學做好自身防護,以精湛的醫術和頑強的毅力圓滿完成任務。

鐵剛表示,市委市政府將全力保障前線醫護人員支援湖北期間的工作生活需要,市衛健委等相關部門要千方百計照顧好其家庭,解決后顧之憂,讓全體醫療隊員安心戰斗,全力抗擊疫情。同時希望,馳援湖北全體醫療隊員早日平安凱旋歸來!

據了解,東方市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由東方醫院18名醫護人員組成,副院長林海帶隊,包括2名醫生和15名護士,他們中年齡最小的22歲,最大的52歲。他們將與全省其他市縣醫護人員一同作為海南省第六批醫療隊支援湖北,加入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主戰場,與全國醫務工作者並肩作戰。出發前,東方醫院安排專人為出征的醫護人員家庭進行“一對一”幫扶,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保障他們在前方安心的投入戰“疫”。(鄭萍)

祝馳援湖北全體醫療隊員早日平安凱旋歸來。
祝馳援湖北全體醫療隊員早日平安凱旋歸來。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