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心抗疫去,家裡有我呢!”

2020年02月20日13: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文紅夫婦
文紅夫婦

2月19日上午9點30分,海南省東方市第二批援鄂抗疫醫療隊的18名醫務人員整裝出發。送行人群裡,文紅帶著2個孩子,依依不舍向車裡的妻子揮手道別:“你放心抗疫去,家裡有我呢!”

文紅是海南鐵路海口車務段八所車站的一名安全信息分析員,今年已四十多歲,妻子盧吉姣是東方市東方醫院的一名護士。在得知東方醫院要派人去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的消息后,盧吉姣主動請纓參戰,舍小家為大家,為抗擊疫情作奉獻。

文紅負責單位音視頻設備監控、調車監控及每日重點安全信息追綜分析,崗位關鍵,工作繁忙。兩個孩子,大的10歲,小的剛4歲。在家裡,平常照顧兩個孩子和家務事都由妻子盧吉姣擔當。文紅知道妻子報名參戰后也積極支持妻子響應政府號召上抗疫前線。盧吉姣出發前,夫妻倆已將家務事安排妥當:文紅照常上班,上班前買菜,下班后煮飯、管孩子﹔文紅上班時,10歲大兒子負責照顧好4歲的弟弟﹔文紅如果出差或工作繁忙不能回家,就將兩個孩子委托給姐姐照看。(陳集勇 楊宗龍)

東方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出發
東方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出發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