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美蘭機場憑“海南健康一碼通”出行

2020年03月01日09: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對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進行精准防控,保障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根據海南省、海口市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以下簡稱“美蘭機場”)將對進出港旅客開展《旅客健康申明表》、“海南健康一碼通”以及個人軌跡証明短信等查驗工作,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力度。

其中,進港旅客需在到達廳出口處配合進行《旅客健康申明表》、“海南健康一碼通”以及三大手機運營商個人軌跡証明短信(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的查驗工作。

出港旅客需在防爆入口處配合進行“海南健康一碼通”的查驗工作,旅客將在進入候機樓前接受查驗。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海南健康一碼通”填寫用戶中“綠碼”者無需觀察可順暢通行,“黃碼”者及“紅碼”者將需推遲抵瓊及離島行程。

美蘭機場溫馨提醒廣大旅客,為配合做好以上工作,建議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前至少2個小時抵達機場,並提前申報“海南健康一碼通”、查詢獲取個人行動軌跡短信,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及測溫查驗工作,由此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蔡蓮珠)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