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百余名青年志願者投身抗擊疫情阻擊戰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3月02日10:50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瓊中:百余名青年志願者投身抗疫阻擊戰

  青年志願者派發防疫物資。林學健攝

  深入基層宣傳防控知識、搬運防控物資、發起捐款……連日來,瓊中縣團委在全縣范圍內組織發動百余名青年志願者投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阻擊戰,用實際行動充分發揮青年“生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

  2月20日一大早,身穿志願者服裝的青年志願者符桂玲在瓊中大禮堂忙著清點倉庫裡的防控醫用物資,有單位工作人員過來領取物資,她會根據需求審批清單的數量將口罩、消毒液等物資派發給領取的工作人員。

  “姐姐,這是口罩和消毒液,登記好單位和個人信息就可以領取了。”符桂玲向前來領取物資的工作人員說,作為瓊中縣團委的一名青年志願者,負責協助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統計和派發防控物資。

  自啟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團縣委充分發揮“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於1月25日主動向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請戰,組織10名青年志願者,從2月3日起,每天安排2名志願者配合指揮部,開展物資發放、數據統計及信息傳遞服務。

  此外,瓊中縣團委還指導10個鄉鎮團委和海南蓄能發電有限公司的基層團干、青少年事務社工和青年成立青年突擊隊,近130名青年志願者深入村庄、社區等區域,開展疫情防控知識手冊發放、防控宣傳海報張貼、登記排查過往車輛、值守檢測點等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瓊中縣團委發動各級共青團組織、廣大團員青年朋友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通過海南青基會向湖北荊州市捐贈愛心善款或者捐贈口罩、防護服等疫情防控緊缺物資。截至2月21日上午12:00,累計捐贈金額18436.66元。

  “在這種特殊時期,青年學生應該要盡一份責任。”團縣委副書記葉文智說,正值疫情防控期間,我們組織發動了全縣各鄉鎮、各社區的返鄉大學生10名就近參與了所在地的應急志願者招募,協助開展防控知識宣傳、物資派發等疫情防控工作。(林學健)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