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支付發揮全場景服務和金融科技優勢 不斷優化用戶體驗

2020年03月04日15: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近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詢發布《2019中國移動支付市場研究報告》。報告指出,隨著創新技術應用推動,我國移動支付2019年發展再創新高,預計用戶突破7億人,2020年有望達到7.9億人。目前我國移動支付市場仍然呈現梯隊分明的競爭格局,以蘇寧支付為代表的創新移動支付平台正在不斷發力細分領域。近年來,蘇寧支付在智慧零售、交通、便民等生活服務場景及跨境支付中加強布局,發揮全場景服務和金融科技優勢,不斷優化用戶體驗,以其綜合實力入選艾媒2019中國移動支付典型案例。

蘇寧支付於2011年上線,依托蘇寧生態圈積累的海量用戶群體,在市場上迅速發展,成為創新型移動支付的代表。艾媒咨詢分析師認為,蘇寧支付以蘇寧全場景智慧零售為突破口,打造特有的O2O零售模式,廣泛應用於蘇寧線上線下全零售場景。此外,蘇寧支付也聚焦於B端市場發展,積極開拓對商家運營的賦能功能,以支付為切口,為商家提供衍生金融服務。

具體而言,蘇寧支付依托自身完整產業鏈,著力於進行蘇寧智慧零售場景和垂直場景建設。目前,蘇寧支付可以為蘇寧易購、蘇寧廣場、蘇寧易購廣場、蘇寧小店、紅孩子、蘇鮮生、蘇寧體育、蘇寧影城、蘇寧極物、家樂福、PP體育、PP視頻等業態提供支付服務。近年來,蘇寧支付還不斷加碼“衣食住行”等與消費者密切相關的支付場景,已覆蓋轉賬、信用卡還款、手機充值、水電煤繳費、機票火車票購買等生活便民領域。

與此同時,蘇寧支付加速布局“智慧出行”,智能停車、地鐵、高速公路、加油站等多個出行場景都能使用蘇寧支付。譬如,蘇寧支付已接入上海地鐵、南京地鐵、蘇州地鐵、無錫地鐵、徐州地鐵,正加大拓展江蘇省及全國范圍內多個城市公交、地鐵移動支付合作項目,持續推進智慧出行布局。對此,艾媒咨詢分析師認為,移動支付更多結合公共場景應用,更有效為用戶帶來更好的生活體驗。蘇寧支付在一線及二線城市推廣生活圈服務,也使該地區移動支付產品在公共出行的應用得到推廣,對用戶出行體驗提升效果顯著。

報告指出,中國移動支付市場逐年趨於飽和,移動支付平台出海是一大趨勢。蘇寧金融加強差異化發展,在跨境支付領域提前布局,在各類跨境支付重點環節接入,在該領域佔據發展先機。針對跨境電商在進出口業務中遭遇的痛難點,蘇寧跨境支付圍繞著“收單+跨境+金融”深入做文章,打造三位一體的一站式綜合金融解決方案,服務於跨境電商產業鏈的多重環節。

蘇寧跨境支付根據B端用戶在賬戶體系搭建、境內收單、外卡收單、跨境支付、境外下發、供應鏈融資等方面的需求,打造出了跨境購付匯和收結匯API、企業門戶、境外收單、本外幣收付、微信聚合支付、海關推單等工具,當前可提供基礎的支付支持服務、自動分賬服務、身份信息鑒權服務、“三單合一”的海關推單服務,以及跨境物流、倉儲等其它增值服務。

艾媒商情輿情數據監測系統顯示,2019年蘇寧支付網絡綜合評價較好,主要基於蘇寧金融場景優勢凸顯及在O2O生態服務滲透用戶日常生活,為用戶帶來更好體驗所致。未來,蘇寧支付將依托全場景優勢和金融科技能力,持續優化支付體驗,覆蓋更多場景,為更多用戶提供更極致、更安全、更便捷的綜合金融服務。(王元璜)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