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發布風險提示:警惕疫情形勢出現反彈

2020年03月06日15:4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6日電(樊歡迪)3月6日,海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場新聞發布會,海口市衛健委副主任周干介紹了海口市的疫情最新情況並發布疫情風險提示。

3月5日0時-24時,海口市無新增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截至3月5日24時,海口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9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38例。確診病例中,分布為瓊山區14例、秀英區12例、龍華區7例、美蘭區4例,另2例為海口報告定安縣病例。截至3月5日24時,全市登記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418人,觀察期滿已解除隔離407人,正在集中醫學觀察11人,目前密切接觸者健康狀況無異常。

2月20日以來,海口市已連續15日病例零增長,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隨著復工復產和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加上近期全球疫情呈現迅速蔓延的趨勢,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加大,需警惕疫情形勢出現反彈。

防控建議如下:一、關口前移,口岸把關,嚴防輸入。加強機場、港口、火車站等重點場所體溫監測,對所有進出島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及其他健康管理,對入境人員進行嚴格的排查和管控。二、加強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服務指導和監管,已復工復產企業對進出人員採取體溫監測+健康一碼通等健康管理,實行錯峰上下班、錯峰進餐,減少人員聚集,員工個人做好戴口罩防護措施。三、繼續落實四類人群(確診病人、疑似病人、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的全面管控,加強各發熱門診的規范管理,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和發熱病人的核酸篩查。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