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戰疫,黨旗飄揚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

2020年03月10日09:3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鹿城戰疫,黨旗飄揚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三亞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帶領全市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全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處處可見一個個穿梭忙碌的身影:他們連續奮戰、不辭辛勞,與疫情拼速度、搶時間,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鹿城戰斗者之歌。蘇忠寧、何垂青……一個個名字譜寫了一幅一線群英像、英雄譜。

他們共同的名字是共產黨員。

現摘錄其中一些戰疫片段,展現黨員干部奮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風採,以激勵三亞廣大黨員特別是基層一線黨員樹立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為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而共同奮斗。

1 白衣戰士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護大眾健康。作為抗疫中堅力量,廣大醫護人員在抗疫一線救死扶傷、義無反顧,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醫護工作者的使命和奉獻。

三亞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張雪海:

肩負援鄂光榮使命

瓊鄂一家親,守望又相助。疫情凶猛,三亞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張雪海第一時間主動請纓,於1月27日參加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被任命為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醫療組副組長。

張雪海(右)

到達武漢后,他馬不停蹄地前往荊州市荊州區中醫院,協助開展籌建隔離病區等工作。1月31日接到指揮部通知后,他和隊員們前往支援洪湖市第四人民醫院,接管部分醫療工作。期間,他每天帶領6名醫生前往病區負責3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的診療,認真組織查房、檢查醫囑,並對危重病人及時組織病例討論和調整醫療方案。每逢搶救患者,他都身先士卒,保証病人得到及時救治。

張雪海是一名黨員,也是三亞市人民醫院團委書記,在海南省援鄂前方指揮部領導下,他積極配合組建臨時黨支部,召開黨員會議,培養入黨積極分子,讓黨員的初心、使命、先鋒模范作用實實在在地發揮在這場戰疫中。

利用專業特長,張雪海積極與患者溝通、安撫患者及家屬情緒。而作為醫療隊聯絡員,他主動和隊員們建立微信群,配合組長進行工作部署,了解隊員思想動態,擔負起醫療隊的后勤保障、組織宣傳、輿情監控和數據、日志上報等工作。

患者出院是對醫療工作者最“硬核”的激勵。2月15日下午,張雪海所在醫療隊治愈出院第一批患者時,一位患者含淚說道:“真的很感謝你們,雖然總是不能看清你們的臉,但卻能感受到家人般的關心和溫暖。湖北這個‘大壩’,有你們在,就不會垮。”

三亞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鄭輝才:

走上“戰場”義無返顧

“好男兒志在四方,大丈夫無畏險阻!我志願加入新冠肺炎救治團隊,堅決服從醫院黨委的工作安排,力爭早日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疫情發生以來,鄭輝才作為三亞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主動遞交請戰書,到抗擊疫情的戰場上“沖鋒陷陣”。

41歲的他,每天早上7時便起床,做好消毒防護措施后立即進入治療區開始一天的忙碌。為患者檢查病情、做心理輔導,為危重患者接呼吸機輔助治療、調整治療方案、落實隔離區防控措施……鄭輝才干勁十足,每天忙得像高速旋轉的陀螺,回到辦公室,他還要承擔患者信息梳理、登記報表傳送等任務。

鄭輝才(左一)

作為隔離區臨時黨支部的組織委員,鄭輝才不僅是業務上的骨干,也是大家的主心骨。面對疫情,一開始大家心裡都沒底,但在臨時黨支部帶領下,他積極為大家排除顧慮,摸索出一套科學、標准的治療方案和防控流程,將隔離區醫護團隊凝聚成一個堅強的戰斗堡壘。

“作為呼吸專業醫生,在人民需要我的時候,我義無反顧。”鄭輝才和所有的醫護工作者一樣,迎難而上,發揚無私奉獻、勇於擔當的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三亞市中醫院黨政辦主任、紀檢監察室主任曹紅:

疫情如命令 病房如戰場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為一名黨員,三亞市中醫院黨政辦主任、紀檢監察室主任曹紅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把風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他人,弘揚了白衣戰士的救死扶傷精神。

曹紅(左一)

1月31日,接到三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設立疑似患者臨時留觀醫療區的通知后,三亞市中醫院黨委迅速響應,成立臨時留觀區專項工作小組,由曹紅擔任組長。組織人員現場辦公、協調醫療區裝修、設備物資供應、通訊保障等。曹紅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及物資,僅用一天時間就將一棟閑置多年的大樓改造成達到收治患者條件的留觀醫療區,並於2月1日下午收治第一名疑似患者。

為做好隔離區籌備工作,她親自示范,詳細講解防護注意事項,逐漸消除醫院保潔人員心中的不安,帶領他們迅速做好清理工作。面對有限的物資庫存,她想盡辦法籌措病房用品,並帶領籌備組人員用半天時間清理出庫房,將現有物資清點並及時入庫,為收治疫情疑似患者提前准備。沒有搬運工,她就與籌備組全體成員上陣,全力做好備戰工作。

曹紅和同事都以隔離區為家,日夜堅守崗位。2月4日凌晨,接到疑似病人轉送隔離區的消息后,曹紅立即奔赴一線,協調當班醫護人員做好病人收治隔離等流程工作。一通忙碌,已接近凌晨5點,但第二天,崗位上仍見到她忙碌的身影。

為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她帶領5名黨員醫護骨干成立了隔離病區臨時黨支部,每天為隔離區患者提供身體檢查、衛生消毒、醫療防護、心理輔導、送餐送物等服務,確保把黨組織建立到疫情防控最前線,為精准管理和精細服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三亞市疾控中心病媒消殺室主任劉武漢:

當好病媒消殺的“領頭羊”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劉武漢作為三亞市疾控中心病媒消殺室主任,主動請戰赴一線,充分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擔當。

劉武漢(左)

發揮消殺專業特長,加強疾病防控培訓。春節前夕,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務以來,劉武漢針對疫情期間醫護人員自我防護能力不足的問題,在積極加強自身學習的同時,從防護設備的選用與使用、如何開展消殺等方面,對三亞疾控系統和酒店等相關人員多次進行培訓,提升了三亞疾控中心整體防護工作能力。截至目前,劉武漢已完成對全市疾病防控人員、10余家重點酒店消殺人員的培訓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劉武漢總是帶領消殺組成員們背起沉重的消殺設備及藥品,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認真消殺每一個可疑區域,忙碌到深夜是他的工作常態。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隻要確診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他便要帶領消殺組對患者的主要活動區域進行環境消殺,防止因環境污染造成二次傳播。工作到深夜、不能正常就餐,劉武漢早已習慣這樣的工作狀態。從1月21日接到第一個消殺任務至今,他和團隊共完成42個疫點約8000平方米的消殺任務。

勇擔使命,充分發揮“領頭羊”作用。劉武漢帶領科室人員沖在第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抗疫一線堅守疾控人的職責。

三亞市海棠區龍海社區衛生服務站護理組組長封旭:

勇於面對疫情的逆行者

封旭是三亞市海棠區龍海社區衛生服務站護理組組長,作為一名普通的基層醫護人員,她用自己的行動履行了一名基層共產黨員的職責,用責任與擔當守護美好家園。

封旭(右)

疫情暴發以來,封旭一直堅守防控一線,社區衛生服務站沒有有效的防護設備,但她還是扛下了為在瓊湖北籍游客測量體溫、做健康登記等工作。

她是認真細致的“檢查員”。在排查過程中,封旭時刻叮囑排查對象、酒店工作人員要做好自行隔離和個人防護工作,並向工作人員講解正確的防護方法。她還為社區各防疫點的值班員講解專業防護知識,並把本單位原本就不充裕的消毒物資免費發放。她每天把專業的防控知識發布到家庭醫生簽約的居民微信群中,並叮囑居民做好防護工作。

她是勇敢的逆行者。生活中,封旭是一位母親,也是父母的獨生女兒。疫情發生前,她本答應要陪伴孩子和父母,如今她成了一個“不守承諾”的媽媽、“不孝順”的女兒。但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緩,大年初一至今,她一直奮斗在工作崗位未曾回家,將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她堅信,努力戰斗,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2 重點項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關鍵之年,也是三亞“亞沙年”,三亞重點項目建設進入了關鍵時期。三亞國際體育產業園建設春節期間堅持項目不停工,1200名工人封閉施工。

三亞國際體育產業園工程指揮部副總指揮張方遠:

抓好防疫與項目建設

三亞亞洲沙灘運動會場館建設項目工期緊,為確保賽事順利舉辦,三亞國際體育產業園工程指揮部副總指揮張方遠勇挑重擔,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設,積極投身重點項目防疫一線開展工作,確保體育產業園項目疫情防控形勢平穩。目前,該項目未出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

張方遠(左)

1月23日,張方遠組織產業園指揮部、各項目負責人研究、部署項目疫情防控措施。項目工地一邊對施工人員進行排查,一邊對施工現場、生活區立即實施封閉管理,嚴禁人員外出,嚴控外單位人員進入。同時取消春節期間的聚餐、出游等聚集活動。

張方遠在抓好現有人員的疫情防控同時,提前部署,做好返程人員的隔離、防控工作。新建勞務工人隔離區,將現有生活區改造為隔離區﹔制訂《返程人員登記表》《返程人員花名冊》,提前排查返程人員的行程和健康狀況﹔並積極與三亞住建局等部門溝通,請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的專業醫護人員為新進場的勞務工人和管理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在抓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三亞國際體育產業園項目建設順利進行。

扎根一線、守土盡責,張方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態度堅定、措施有力,保障了項目千余名農民工和管理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一線建設者們筑起了一道堅實的生命“安全線”。

3“候鳥”黨員

三亞“候鳥”黨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動擔當作為,他們充分發揚“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的精神,發揮專業特長,積極發揮余熱,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天涯區“候鳥”黨支部書記安寶華:

主動作為 發揮余熱

春節前夕,天涯區“候鳥”黨支部書記安寶華號召天涯區“候鳥”黨支部黨員提前行動,及時通過電話、微信等渠道將疫情形勢、政策、防控工作開展情況等權威性信息發布,主動編織起疫情防控的“信息網”。安寶華還牽頭成立應急預防工作領導小組並擔任組長,組織有防疫或臨床經驗的“候鳥”人才協助所在社區和小區物業公司,開展湖北籍來瓊人員排查和上門宣講工作。

安寶華(左二)

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安寶華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為小區居民進行義診。同時組織有防疫臨床經驗尤其是曾參與過抗擊SARS的“候鳥”醫療專家在天涯區社區開展“防控疫情當尖兵、天涯區‘候鳥’人才醫療先鋒隊在行動”志願服務活動,做好社區跟訪、群防群控、居家隔離管控及宣傳勸阻等疫情防控工作。

主動擔當,當好天涯區“候鳥”黨支部“大家長”。安寶華充分發揮“候鳥”黨支部的影響力,積極建立天涯區“候鳥”人才微信群,及時了解“候鳥”人才的身體狀況,並發動大家每天在微信群內自覺報送平安信息。此外他還積極聯系天涯區委、區政府協調口罩資源,滿足天涯區廣大“候鳥”群體防護口罩的需求,有效穩定“候鳥”群體的情緒。

4 志願服務

黨有號召,團有行動!在抗擊疫情的人群中有這樣一支隊伍,他們年輕有朝氣、積極有擔當,雖不能像醫護人員那樣親臨防疫一線,但他們甘做志願后勤兵,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這支隊伍就是“青年防疫志願者”。

中西部計劃志願者梁麗娟:

抗疫一線的“藍精靈”

梁麗娟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志願服務中西部計劃的錚錚誓言,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

梁麗娟(左)

疫情防控,青年擔當。在疫情防控中,梁麗娟主動放棄春節休假,從大年初一開始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各項工作。一方面,梁麗娟對接三亞各團區委做好傳達工作﹔另一方面,她積極聯系三亞繁星義工社、紅十字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等10家志願服務組織,號召志願者們加入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發揮所長,助力疫情防控。

梁麗娟還多次深入一線,同其他志願者們一起在三亞市社區、居民樓等人流密集區域開展防疫物資發放工作,並勸導市民游客文明出行,積極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提高自我防疫防控意識。

為志願者們“保駕護航”,做好志願服務后勤保障工作。梁麗娟積極與三亞市防疫物資組溝通提供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並聯系保險企業為奮斗在一線的團干部和志願者購買保險,保障志願者人身安全。

面對疫情,她從不缺席,始終堅守在為人民服務的崗位上。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作為“藍精靈”的梁麗娟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展現了三亞青年志願者無私奉獻、勇於擔當的高尚情操。

5 駐村工作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作為駐村第一書記就是一份責任。在與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斗爭中,防控就是責任,要堅持疫情防控和鄉村振興工作兩手抓兩不誤,讓黨徽在抗疫一線閃閃發光。

育才生態區駐村工作隊隊員符繼業:

抓防疫 促發展 不鬆勁

三亞市育才生態區抱安村是該市最偏遠的村庄,符繼業是抱安村的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工作隊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符繼業克服困難,在接到通知后迅速返回崗位。他每天堅守疫情防控點,同時統籌抓好脫貧攻堅等工作,幫助村民解決往返崖州區銷售瓜菜的通行問題,保障了村民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符繼業(左)

符繼業堅守在抱安村防控第一線,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通過實行黨支部、村委會、黨員聯動機制,把責任落實到每個黨員,開展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符繼業還組織村裡的黨員干部通過張貼海報、播放廣播等方式向群眾科普防疫知識。同時,他堅持疫情防控與確保群眾瓜菜銷售促增收相結合,及時向育才生態區上報就業和生產銷售情況,並向抱安一、抱安二村民小組農戶開具瓜菜運輸証明,解決運輸問題,同時協調商販到抱安村疫情檢查點前收購瓜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符繼業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充分發揮“領頭羊”和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群眾奮勇向前,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6 基層民警

他們將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頭,將遏制疫情蔓延擴散的責任擔在肩上,主動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積極參與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扛起抗“疫”使命擔當。

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亞龍灣派出所所長韓斌:

守土有責 守土盡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大年初二接到指令后,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亞龍灣派出所所長韓斌立即組織召開全所人員工作會議,動員全所警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韓斌(右)

在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學統籌,合理安排派出所警力。同時,韓斌時刻關注疫情最新動態,到疫情防控一線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切實做到數據情況清、人員底數明。

充分帶動隊伍,群防群控。亞龍灣景區游客基數大、流動人員多、疫情形勢嚴峻,存在巨大的隱患和風險。韓斌帶領隊伍沖在一線,給涉及疫情人員監測體溫,詢問目前症狀、活動路線、同行人員等信息,把收集的各類信息詳細記錄下來。

一邊是疫情當前需要黨員干部沖鋒,一邊是住院的母親病情告急需要兒子陪伴。韓斌白天奔波在亞龍灣疫情排查防控一線,晚上匆匆趕到醫院照顧已住院兩個月的母親。談及韓斌,同事們滿是心疼。但他自己卻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要作好表率,扛起職責和使命,辛苦點是應該的。”

韓斌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用行動讓人民看到:黨旗飄揚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他用行動引領群眾,匯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濟的強大力量。

7 文旅行業

三亞市旅游行業協會聯合會強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的工作要求,不斷筑牢旅文疫情的嚴密防線,實現疫情防控全方位、廣覆蓋、無死角。

三亞市旅游行業協會聯合會防疫工作者柯露:

扛起文旅行業防疫擔當

根據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工作部署及要求,三亞市旅游行業協會聯合會防疫工作者柯露,配合三亞市旅文局組織各旅游行業協會成立24小時全員在崗的應急防控小組,配合做好酒店、景區、旅行社等旅游企業的退訂統計和服務工作,對全市旅游企業進行公共場所消毒技術、口罩使用及用后處理方式等開展線上培訓……從1月23日起,柯露一直堅守崗位。

柯露(右)

柯露積極配合三亞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部署,統計各行業協會上報的防疫物資需求並匯總上報,根據實際計劃進行數量分配、發放、統計及電話回訪調查等工作,迅速將物資發放到位,保障戰斗在抗疫一線的旅游服務人員做好防護措施。

她堅守疫情防控一線,與安置湖北籍旅客的定點酒店保持緊密聯系,並快速處理急缺物資問題,切實做好防疫防護保障工作。同時,她還幫助蜈支洲島旅游區對接三亞民政局進行社會捐贈等事宜﹔積極幫助定點酒店聯系餐飲食材,做好健康安全、后勤服務等工作。

她扛起責任擔當,以忙碌常態保障游客和旅游工作者的安全“長態”,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和誓言。

8 基層黨員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三亞各區落實“五級書記齊抓防控”要求,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面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形成各區疫情防控合力,全力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健康和城市公共衛生安全。

吉陽區春光社區黨員民兵吉高航:

筑牢“迷彩防疫線”

“抗擊疫情第一位,請給我先安排任務!”新冠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春光社區黨員民兵吉高航積極響應三亞市吉陽區委、區政府號召,主動請纓取消假期,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一線。

吉高航(右一)

他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本色,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吉高航組織成立春光社區民兵防控突擊隊,帶領14名民兵突擊隊員24小時開展管控點聯合執勤、監測居民體溫、宣傳防控知識、入區入戶疏導聚集群眾、排查外來人員等聯防聯控工作,當好居民健康的堅實守護者。

吉高航勇擔防控責任,協助社區網格長、網格員一同深入轄區,對外來人員進行詢問、測量體溫。換班休息時,吉高航吃幾口飯、與家裡通個電話后便立即返回工作崗位。他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社區各個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迷彩”身影。

在封閉式管理下,社區組建物資保障小組后,吉高航第一時間當起“跑腿員”,解決居民物資短缺問題。“為人民服務,是我們應該做的。”作為黨員民兵,吉高航堅持做到平時為民、戰時為兵,嚴守防疫陣地,為人民構筑堅固的“迷彩防疫線”。

天涯區和平社區黨支部副書記王明彩:

網格長發揮大能量

天涯區是三亞市主城區之一,外來人口較多,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關鍵區域,既要做好居民防護,還要做好外來人口排查工作,疫情防控任務繁重。三亞市天涯區和平社區黨支部副書記王明彩作為網格長奔赴抗疫前線,排查、執勤、宣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扛起了護民平安的使命職責。

王明彩(右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明彩是防控員、排查兵,也是宣傳員。每天早上,剛到辦公室的她收拾好簡單的“裝備”,便馬不停蹄地走進社區與網格員們開始環境衛生督導巡察工作。她逐戶排查社區中有無從武漢務工、就讀、經停的返鄉人員和到武漢走親訪友人員,掌握重點人員動向、做好排查登記以及開展防疫知識宣傳工作。繁雜而瑣碎的過程常常持續一整天,以至王明彩常常忘記吃飯、忘記休息。但她心裡清楚,這場戰疫容不得半點馬虎。

沒有裝備精良的“長槍短炮”,她僅憑著“小米加步槍”般的裝備,毅然走向前線﹔沒有驚天動地的偉業,她只是看好居民群眾不出門,讓外來人員不進入轄區﹔沒有做出太多感人的業績,她只是將可能存在的疫情“拒之門外”,保社區一片淨土。

吉陽區卓達社區黨支部書記陳澤愛:

守好萬人社區防疫關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自疫情發生以來,在三亞市吉陽區卓達社區黨支部書記陳澤愛組織下,該社區堅決執行“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條措施,多措並舉嚴密筑牢疫情防線。

陳澤愛(左一)

加強宣傳引導,暖心服務把好“民心關”。在線上,卓達社區在居民、業主和租戶微信群中積極轉發“健康小貼士”“預防手冊”等,引導他們加強自我防護、家庭防護和社區防護。在線下,卓達社區實行“重點居家防護健康服務”辦法,對排查出來的重點人員實行人性化服務、溫情式管控,並保障其日常所需生活物資。

疫情期間,陳澤愛嚴格落實“五級書記齊抓防控”要求,以黨建引領疫情防控,依托“區委-區駐點機關黨組織-社區黨組織-黨小組-黨員”五級黨建網格化管理平台,創新“黨建網格+社區管理網格”的管理模式,劃分3個防疫網格、14個黨員責任崗、包含5100余戶居民的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網。黨員干部帶頭分片包干、全覆蓋登記排查、全方位防控﹔緊密跟蹤監測重點人員,建立健康台賬,聯合衛生院、物業扎實做好健康監測。

在她的組織下,社區全員上下在崗位上值守不停歇,用實際行動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為居民構建起堅固的防控堡壘。

育才生態區立才居黨委委員董福生:

當好社區的“守門員”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三亞市育才生態區立才居黨委委員董福生快速響應疫情防控需要,大年初二至今,他連續奮戰在防疫第一線,全力做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等各項防控工作。

董福生

疫情防控期間,他在村落間全力做好宣傳引導和摸底排查工作。對外省入瓊和外出務工返鄉人員進行登記,董福生堅持每天至少2次上門逐一測量體溫﹔他深入社區發放口罩、懸挂宣傳橫幅,並帶領防控宣傳組載著移動“小喇叭”走街串巷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做到家喻戶曉。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主戰場,黨員是沖鋒陷陣的逆行者。為落實三亞市“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條措施要求,2月5日,育才生態區立才居黨委立即成立各居民小組疫情防控卡點,對進入村庄和連隊的道路共設立8個卡點實行封閉式管理。

由於時間緊、任務重、人手緊,董福生把每日巡查作為“必修課”,組織人員設立卡點,對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並做好登記,同時指導卡點工作人員填寫《外來人員健康登記表》,並幫助卡點工作人員做好自我防護。此外,為控制外出流動人員,他還負責給轄區內1隊至8隊及8個農村並場隊出具臨時出入証,解決居民封閉期間購買生活用品和菜農、果農銷售的難題。

董福生和育才生態區立才居群眾齊心協力,堅決落實疫情防控的艱巨任務,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嚴格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職責,在平凡的崗位上踐行一名基層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整理/惠玲 圖片/三亞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