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鄉村振興工作隊架產銷橋梁 瓜菜銷路不愁

李夢瑤

2020年03月11日09:0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架起產銷橋梁 瓜菜銷路不愁

3月10日一大早,位於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什運鄉什統村的一片冬季瓜菜種植基地裡,村民王政提將一簇簇綠油油的瓜菜採摘打捆,又片刻不停地趕到村裡的瓜菜收購點,忙著將其打包裝車。

王政提所在的什統村,擁有大片肥沃田洋,是瓊中有名的冬季瓜菜種植大村。然而受疫情影響,原先絡繹不絕的收購商一度不見了蹤跡,不少種植戶慌了神。

“我今年第一次嘗試種植冬季瓜菜就碰上了這情況,更是心急如焚。”王政提告訴海南日報記者,得知這一情況后,什統村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鄭龍立即與鄉政府農業部門對接,為他辦理好“農藥殘留檢測報告單”和冬季瓜菜運輸通行許可証,並給往年來村裡收購瓜菜的“老客戶”挨個打電話,這才逐步幫他打通了運銷渠道。

上個月,王政提種植的第一批4000斤瓜菜剛剛順利發往廣東,還沒來得及享受這份喜悅,新的訂單又接二連三地涌來,讓他心裡懸著的石頭總算落了地,“我們的瓜菜銷路不用愁,多虧了有幫扶干部。”

鄭龍介紹,疫情防控期間,他們主動聯系收購商,同時針對種植大戶送政策上門,讓村民們吃下繼續發展冬季瓜菜產業的“定心丸”。

隨著運銷渠道逐步暢通,農戶們採摘瓜菜的積極性也愈發高漲。截至目前,什統村累計銷售苦瓜、青瓜、豆角和辣椒等冬季瓜菜共計約75噸,銷量、價格正同步穩定回升。(本報營根3月10日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