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瓊山民興村民給鄉村振興工作隊和脫貧攻堅中隊贈錦旗

2020年03月17日23: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感謝你們對我的幫助,幫助我銷售菠蘿。”近日,海口市瓊山區甲子鎮民興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和脫貧攻堅中隊收到了一面繡有“扶貧路上你相伴,為我解憂顯真情”的錦旗,前來贈送錦旗的是民興村委會建檔立卡貧困戶盧招壯。

據了解,去年,盧招壯用積累下來的資金種植了11畝“巴厘菠蘿”,希望今年賣個好價錢,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菠蘿銷售成了難題。

民興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和脫貧攻堅中隊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后,高度重視,主動作為,多方動員,協調各方資源,幫助盧招壯解決菠蘿銷售難題,鞏固脫貧攻堅戰的成果。

“我們對接了海口市菜籃子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等11家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經過一周時間順利完成5.6萬斤菠蘿的收購,實實在在的幫助盧招壯解決了燃眉之急。”民興村脫貧攻堅中隊長李揚介紹。

“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你們給我送來了溫暖,帶來希望,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民興村鄉村振興工作隊,感謝民興村脫貧攻堅中隊,幫我度過難關,幫了我大忙!”盧招壯心情激動地說。

甲子鎮民興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和脫貧攻堅中隊在扶貧工作中按照鎮委鎮政府的統一部署,扎下身子入戶走訪,幫助困難群眾解決日常生活、生產中遇到的困難,積極宣傳各類扶貧政策,同時針對結對困難農戶自身條件,指導他們開展種、養殖產業,激發內生動力,強化“造血”功能。特別是駐村工作組組長陳怡,在忙綠的工作之余,經過不懈努力,先后銜接確認11家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認購菠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凝結成民興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和脫貧攻堅中隊的強大力量。

用真心換真情,錦旗雖小,卻承載著村民的真誠感謝,更是對民興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和脫貧攻堅中隊全體成員的認可。(李喆)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