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在鄂的哪些人可返瓊?可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權威解答來了

2020年03月18日20:42  來源: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原標題:滯留在鄂的哪些人可返瓊?可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權威解答來了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有序做好我省滯留在鄂人員返瓊的通知》相關問題解答。

  1.此通知適用於哪些人?

  答:14天內有湖北(不含武漢)旅居史的人員,包括滯留在湖北的在瓊務工人員及家屬,不受籍貫限制。

  2.是否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返瓊,中途是否可以住酒店?

  答:不能。僅限包機、包車或自駕三種方式,從出發點到家或單位(點對點)直接抵達(一站式)。

  3.我在湖北申請的海南健康碼是紅碼,是否影響返瓊?

  答:不影響。返瓊人員憑出發地健康監測証明(或離鄂通行証明)、身份証,通過包機、包車或自駕三種方式,人証相符、體溫檢測正常,並掃“海南健康一碼通”專屬碼領取或激活海南健康碼(按黃碼管理)進入系統如實填寫抵瓊健康登記后即可入瓊。

  4.3月11日返瓊后集中隔離的人員還需要繼續集中隔離嗎?

  答:無身體異常的不需要。3月11日及以后返瓊被集中隔離的人員向所在單位、企業或村(居)委會報備登記同意接收后,轉為居家隔離至14天滿。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由接收單位組織集中隔離。轉為居家隔離人員按要求轉為黃碼管理。3月11日前返瓊人員繼續集中隔離至14天滿。

  5.海南省是否有包車或包機赴湖北接返瓊人員?

  答:可咨詢出具接收証明的相關單位。

  6.我從湖北包車返瓊后,司機來瓊和返鄂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答:報目的地所在單位、企業或村(居)委會同意后出具《海南省在鄂返瓊人員接收証明》,向出發地縣級指揮部申請離鄂通行証明或健康監測証明以及特殊任務司機証明(注明任務情況、行程和有效期)。抵達目的地后,司機需與接收單位、企業或村(居)委會指定聯系人做好人員交接。接收人在特殊任務司機証明上簽字或蓋章,注明交接完成時間和接收人聯系方式。司機不得逗留,立即返程。返程時關口查驗離鄂通行証明或健康監測証明、身份証以及特殊任務司機証明,人証相符、體溫檢測正常放行,不受海南健康碼限制。

  7.隨行家屬的《海南省在鄂返瓊人員接收証明》可否由我的單位開具?

  答:可以,但要分開開具,備注您的姓名和與您的關系。若單位不能為隨行家屬開具証明的,由居住地所在村(居)委會開具。

  8.我是個體經營戶,誰來開具《海南省在鄂返瓊人員接收証明》?

  答:所在村(居)委會。

  9.在哪裡可以下載《海南省在鄂返瓊人員接收証明》表格?

  答:網上搜索:海南日報《最新通知!在鄂返瓊人員安全有序抵達后應立即登記並居家隔離14天》(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1412938367873745&wfr=spider&for=pc)。

  詳情可咨詢海南0898-12345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