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務廳落實疫情防控經費 穩步推進邁灣水利樞紐建設

2020年03月19日09: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3月18日,海南省水務廳廳長王強、副廳長馮雲飛來到邁灣水利工程,對邁灣水利樞紐建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復工開工困難的解決,推進項目建設進度和安全生產工作進行檢查調研。省水利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東陽參加陪同參加。

王強一行先后來到邁灣永久上壩公路、導流洞施工現場、施工單位營地,邁灣水利樞紐建設管理部,實地查看疫情防控和施工質量、安全生產措施落實情況,詳細了解復工復產、施工進展情況和遇到的困難及問題。

王東陽介紹,為確保永久上壩道路施工進度不影響主體工程開工,施工單位春節期間沒有停工。在疫情發生后,落實好各項防疫工作,積極組織省內及外省非湖北籍人員復工復產,同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務廳要求,落實疫情防控經費,在疫情防控期間,建設單位用於人員隔離、疫情防控物資採購、人工成本增加等產生的防疫支出已經從建設項目基本預備費中支付,為項目復工開工提供了資金保障, 現共有管理和施工人員222人,現項目施工現場正不斷增加施工人員及設備投入,加快施工進度,保障工程工期不受影響。截止目前,永久上壩公路路基回填31613M3 ,完成率35.2%﹔路基開挖8892M3 ,完成58.9%﹔交通橋樁基礎8個現已全部完成,3月完成路基回填,4月底完成路基鋪設,可實現功能性通車。導流洞出口進尺101M,完成率25.2%﹔導流洞進口進尺25M,完成率5.8%,力爭8月前導流洞完成貫通。

通過介紹和實地檢查,王強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復工開工困難的解決,積極推進項目建設進度和安全生產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要求,一、防控疫情工作仍是重點,要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武漢考察疫情時講話的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防疫物資和經費,強化人員管控,確保人員安全﹔二、項目業主要盡快選派專業技術人員與省水務質量監督定額局組建質量監督站,強化日常監管,提高檢查頻次,切實保証建設工程質量﹔三、項目業主提升管理理念,打破固有思維,主動介入設計,請有施工經驗的專家和設計單位深入研究,從設計上優化工程項目,減少植被破壞、山體破壞、生態破壞,選擇技術可行、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四、施工單位要嚴格履行主體責任,發揮國企擔當,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做好邁灣項目建設,進一步加強安全文明施工,切實增強生態環保意識,規范施工管理,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統籌推進項目建設,建立工程質量優、施工環境好、管理水平高的創新工地、文明工地。五、項目業主要積極與當地政府對接,以政府為主導,扎實做好移民征地工作,提高庫區移民的生活品質,讓老百姓都得到真正實惠。

王強指出,總體上,邁灣水利樞紐工程有了一個好的開端,但是,要不畏各種艱難,一如既往向前推進,把邁灣項目建設成黨建共建、文明施工、生態保護、安全生產、項目創新、品質優良的典范工程。

水利電力集團有限公司現場建管部、工程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參加檢查調研。(鄒小和)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