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169

“迎著朝陽讓我更加有動力繼續忙碌”

2020年03月21日16: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20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神經內科二區護師  高苗

高苗

今天是我們來到武漢的第29天,明天我們就“滿月”了,同時也看到了武漢的新冠病人降到了千位數,連續6天的新增確診病例為個位數了,太陽終究會照亮這座英雄城市。

今天我上的班次是5:30到09:30,這是一個迎著朝陽的班次。我4:30出發去醫院,到醫院后我們很快的換上了防護服,我們動作都已經很熟練了,畢竟我們是經歷了時間的考驗。

今天我管理的依舊是4號房,這是我們科室的小型ICU。我進到病房接班時看到47床是空床,就馬上問了句47床的爺爺呢?他們回答說“爺爺好了,出院去治腳了”。想起之前我喂爺爺吃飯時,考慮到爺爺身體原因就喂爺爺吃雞蛋羹,結果爺爺直接把嘴巴捂住,我問爺爺怎麼了,爺爺說“我想吃菜,我吃的動”。看到爺爺說話這麼精神,我立刻給爺爺拿來了飯菜,到我喂爺爺時,爺爺就直接把筷子拿走了,自己開始夾菜吃,然后說“我自己坐起來吃”。我幫爺爺把飯菜放好,讓爺爺自己吃,由於不放心爺爺,我就一直在周邊轉著,爺爺吃到一半時看到我,就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好吃”。簡單的動作、簡單的兩個字,意味著我們努力沒有白費。

我護理的2個病人都是氣管切開的,兩位都是93歲高齡的老奶奶,我們叫奶奶時她們都會睜開眼睛看著我們,當我給奶奶們吸痰時她們都是滿臉痛苦,眉頭緊皺,看到她們這樣總會有些不忍心,但是我們還是會繼續給她們吸痰,因為我們知道吸痰痛苦的是一時,如果不吸痰,痰液堵住了氣道,那威脅到的就是她們的生命,所以我每次操作時都會跟她們說話,鼓勵她們,雖然她們可能不明白,但是這是我所能做到的。

在病人之間忙忙碌碌著,當我走出房間時,看到了一抹陽光,那是初升的太陽,迎著朝陽讓我更加有動力繼續忙碌著。(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