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起海南恢復道路旅游客運 乘客憑綠碼乘車

2020年03月27日18: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促進海南省旅游經濟全面復蘇和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經請示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批復同意,海南省道路運輸局3月27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有序恢復道路旅游客運工作。

通知指出,3月27日起,全省道路旅游客運企業可根據旅游部門的業務需求,有序恢復省內道路旅游客運經營。

道路旅游客運企業應嚴格按照相關指南要求,做好道路旅游客運車輛恢復運營前和每次出車前的消毒、通風、衛生清潔以及司乘人員的防護。

道路旅游客運車輛應隨車配備額溫槍或體溫計、配備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需在車輛最后兩排座位保留留觀區,引導督促乘客憑健康碼綠碼乘坐車輛並逐一查驗、在乘車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同時,司乘人員要在出行前和出行過程中利用停車休息等時段不定期對在車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一旦發現體溫超過37.3℃的乘客,要按規定及時安排其在途中留觀區域臨時就坐,並在第一時間將發熱乘客送至附近的留驗站。

此外,旅游客運企業接團前應向旅行社索取乘客信息,填報乘客信息登記單》,做好乘客信息溯源工作。(潘彤彤)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