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兩月海南省5個行業投資實現穩定增長

陳雪怡 通訊員張春梅

2020年03月28日08: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今年前兩月全省5個行業投資實現穩定增長

  今年1月至2月,海南省部分行業和市縣固定資產投資實現平穩增長,全省投資總體形勢好於預期。這是記者近日從省統計局了解到的。

  據悉,前兩月海南省採礦業、制造業等5個行業投資實現穩定增長。5個市、縣(開發區)固定資產投資保持增長勢頭,分別為:東方83.1%、樂東45.2%、洋浦22.6%、定安6.1%、海口5.6%。從非房投資項目完成情況來看,有11個市、縣(開發區)非房投資均實現正增長,特別是西部市縣非房投資增速達17.4%,為穩定全省投資形勢發揮了積極作用。

  值得關注的是,項目數量大幅增加為投資回暖打下基礎。1月至2月,全省在建投資項目共2294個,較去年同期增長38.3%,其中非房地產投資項目1211個,同比增長22.6%。業內人士分析,盡管部分項目尚未全面復工,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趨於穩定,進入復工高峰期后,投資項目數量大幅增加將為后續投資形勢好轉打下較好基礎。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