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機關拘留5名隱瞞境外旅居史返鄉人員

尤夢瑜

2020年03月28日09:4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公安機關拘留5名隱瞞境外旅居史返鄉人員

  3月27日晚,海南省儋州、文昌兩地公安機關對5名隱瞞境外旅居史返鄉人員依法追究法律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條款予以行政拘留。目前,5人已被轉送至當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待隔離觀察期滿后執行拘留。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社會管理組經大數據分析,排查發現5名境外返鄉人員,在入瓊口岸時未如實填寫健康碼返瓊登記信息、勾選“14日內有境外旅居史”選項,已返回文昌、儋州。我省儋州、文昌兩地公安機關立即行動,核實情況后將相關人員轉送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經核實,5人入瓊抵達口岸時,均未結合本人實際情況勾選“14日內有境外旅居史”選項,使自己的健康碼為通行不受限的“綠碼”。上述5人拒不執行政府在緊急情況下發布的決定、命令,我省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對5人進行行政拘留並處罰款。

  海南警方提醒,當前正值防止境外疫情輸入的關鍵時刻,廣大群眾尤其是有境外旅居史返瓊人員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和政府相關《通告》要求,積極配合當地黨委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4天內有境外旅居史的返鄉人員須在抵瓊后如實報告相關情況。對違反法律法規和相關工作要求的,我省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處理。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