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各地各校開展開學應急實戰演練

陳蔚林 通訊員劉曉惠

2020年03月31日08:3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校開展 開學應急實戰演練

  數十名攜帶行李的“學生”通過設置在校門口的4條通道,在保持1米以上距離的逐一測量體溫並進行手部消毒……這是3月30日上午,三亞市第一中學開展開學應急實戰演練的場景。海南省高三、初三年級即將開學,連日來,各地各校均有序開展演練活動,以檢測和提高學校的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

  在三亞一中的演練現場,一位身穿黃色背心的“學生”由於體溫超過37.3℃,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前往校門廣場“臨時留觀處”做進一步觀察。其他“學生”則將行李放在指定的地點,經過表面消毒后順利進入校園。

  該校負責入校防疫演練調度的德育處主任李焱介紹,學校共有100多名教職工參加這次演練,大家分別穿上紅、黃、藍三種顏色的背心,飾演維護秩序人員、學生、檢測人員,模擬各種緊急情況和處置方式。此前,學校已經圍繞發放口罩、家校溝通、體溫異常學生安排等工作制定了詳細的應對方案,由專人負責跟進。

  除了三亞一中,海南省各地各校也紛紛舉行應急實戰演練。記者了解到,按照海南省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方案要求,在4月3日前,各地各校要完成兩項重要工作:一是每所學校要至少開展一次開學演練,讓全體教職員工熟悉各項制度、工作流程,熟練掌握防護、登記、報告、應急處置尤其是發熱等突發情況的處置流程和工作要求﹔二是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要組織教育、衛健、應急、市場監管等部門和有關專家,按照《海南省中小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工作驗收標准》,對屬地學校逐校開展開學防控工作核查驗收,驗收不合格的不予開學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