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即日起面向全球廣泛招聘人才 提供三萬崗位

2020年03月31日13: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31日電(樊歡迪、符武平)3月31日,"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萬崗位人才"新聞發布會召開。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招聘活動的崗位征集覆蓋范圍之廣、參與單位之眾、提供崗位之多在海南歷史上前所未有,崗位征集數是2018年北京“聚四方之才”招聘活動的3.3倍,涉及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園區、法定機構、民營企業等單位類型。

本次招聘全部採取網上報名,報名時間為2020年3月31日至4月30日(根據實際情況可以適當延長),報名網站為海南自貿港招商引才網(簡稱海招網)。黨政機關崗位具體信息和報名時間,由省公務員局根據有關規定另行發布。

從產業分布來看,現代服務業、旅游業、高新技術產業三大主導產業崗位需求數超總數60%,依次佔比為31%、24.8%、6.9%。高層次人才需求量創歷史新高,年薪30萬元及以上高端人才崗位1717個,百萬以上高薪崗位59個,主要分布在教育、醫療、旅游等領域。

從區域來看,重點園區人才需求新軍突起,園區是海南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的切入點和突破口,是承接落實自貿港早期安排”的排頭兵,在本次招聘中展現了龐大的崗位需求和蓬勃的發展活力,博鳘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海口江東新區等重點園區提供了3126個崗位需求,表明海南前一階段推動重點園區管理體制改革取得實質進展和明顯成效,目前已進入持續加速發展的全新階段。

從人才需求來看,專業技術人才需求旺盛,崗位佔總數40%,技能人才崗位佔總數25%,經營管理類人才崗位佔總數7%,社會工作人才和農村實用人才崗位佔總數10%。此外,短視頻制作與直播帶貨紅人、國際聯絡專員、AI工程師等一些新業態、新職業也提出了崗位需求。同時,各用人單位積極借勢自貿港建設,開始集聚國際人才,本次招聘活動涉及國際人才崗位470個,既有境外高層次人才,也有技術技能人才,主要集中在外語專業教師、航空產業駕駛員和維修員、酒店管理等崗位。

據悉,本次招聘活動是海南招才引智系列“組合拳〝之一,所有應聘人員信息都將納入人才庫長期儲備。除此之外,近期海南將陸續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招才引才新舉措新項目,比如出台政策推動人才團隊成規模成建制引進、籌辦首屆中國(海南)自貿港人才交流大會暨“一帶一路〝人才發展論壇等,全力把引才工作推向國際,實現國際化引才,為自貿港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証。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