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學耕:健康碼以后或將發揮電子身份証作用

2020年04月14日10: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4日電(孟凡盛) 近日,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局長董學耕做客人民網海南頻道《人民訪談》節目。他表示,海南健康碼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親自部署、大力支持下,在全海南老百姓以及來海南生活、工作、旅游的廣大群眾的支持下,取得覆蓋率108%的成績實屬不易,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下一步也會變成自貿港建設很重要的基礎設施。

董學耕說:“希望健康碼以后能夠發揮電子身份証的作用,一方面它確實能夠標識自己的身份,另一方面,它是在移動互聯網,在數字經濟、數字社會生活下的身份証。如果能夠把健康碼升級為電子身份証的功能,它就能變成在移動互聯網的環境下、在數字生活環境下使用的証件,其主要的功能就是在服務方面。”

董學耕表示,如果把健康碼跟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聯合在一起,這就意味著今后辦理政務服務事項的時候,出示健康一碼通以后就確定了你的身份,不用再反復的提交証照。老百姓在政務服務裡給每個人建自己的個人專屬的空間,在這個專屬空間裡,一碼通就變成入口,通過一碼通自己管理自己的空間,相當於是一個數據庫。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