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夯實責任 創新方法 加快建設群眾期盼的民生工程

2020年04月22日22: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22日電(王碩)4月22日,海南省省長沈曉明就老舊小區改造和電力抄表到戶工作在海口進行專題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指出,老舊小區改造是擴大有效投資的重要領域,也是群眾期盼的民生工程,要創新工作方法,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及抄表到戶工作。

沈曉明先后到新華公寓、國貿大院、金花園小區等地,考察老舊小區改造和電力抄表到戶工作進展,詢問居民參與度和滿意度。在國貿大院,他肯定對該小區以黨建為引領推動居民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做法,要求基層黨組織發揮好政府與群眾的橋梁作用,共同把好事辦好,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沈曉明還特別叮囑有關部門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切實把好老舊小區改造安全施工關。

劉亮、聞鳳林、吳華瓊等市民曾分別通過省長信箱、網上信訪受理平台、12345熱線等途徑,反映所在小區因未抄表到戶導致電費偏高問題。海南省省政府邀請這三位市民代表參加座談會,一起討論研究住宅小區電力抄表到戶改造工作,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沈曉明要求,要在完成既定任務的基礎上,再謀劃一批老舊小區改造項目﹔要夯實責任,把這項工作納入市縣政府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加快項目建設進度﹔要著力解決資金配套問題,加大財稅支持力度﹔要示范引領、比學趕超,開展好現場經驗交流會和改造成果展示﹔要做好宣傳引導,充分尊重群眾意願,讓群眾全程參與。

沈曉明指出,抄表到戶是老舊小區改造的重要內容,是推進智能電網、減少停電時間的基礎性工作。要學習借鑒先進經驗,解決小區供配電設施資產歸屬和維護管理問題,用好金融工具,以多種方式籌措改造資金,加快推動抄表到戶工作,讓老百姓用到更便宜、更安全的電。

毛超峰、何忠友、馮忠華、倪強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