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經濟學院扶貧工作隊前往定點扶貧村進行扶貧工作調研

2020年04月30日17: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4月27至28日,海口經濟學院扶貧工作隊一行五人,由校黨委書記王志芳、紀委書記黃學模帶隊前往學校定點幫扶貧困村樂東縣千家鎮溫仁村開展扶貧工作調研。

王志芳一行首先前往樂東縣,與樂東縣委副書記麥贊華,樂東縣扶貧辦主任周運學就今年我校定點扶貧工作的開展進行了溝通,並就消費扶貧和就業扶貧兩個方面的扶貧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到達溫仁村后,工作隊首先檢察了海口經濟學院捐建溫仁村文化室的建設情況,工作隊的張偉良工程師對文化室隱蔽工程進行了驗收。隨后,工作隊一行與溫仁村兩委班子進行座談調研。在座談會上,王志芳與黃學模書記聽取了溫仁村兩委對學校今年扶貧工作的建議與希望。

黃學模書記從黨建扶貧、就業扶貧、消費扶貧、教育扶貧、產業扶貧等幾個方面向溫仁村兩委通報海口經濟學院今年的扶貧工作方案,得到村兩委班子的一致肯定。

王志芳表示,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年,海口經濟學院將充分依托學校學科、專業和人才等各方面優勢和資源,在文化建設、就業幫扶、產業發展、低收入農戶增收、教育扶貧、村容村貌改進等方面切實推進對溫仁村的幫扶工作,確保溫仁村脫貧攻堅工作順利收官。

在溫仁村,工作隊還與貧困戶聊家常,了解貧困戶的真實需求,並向貧困戶介紹我校的幫扶措施,鼓勵貧困戶樹立信心,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早日實現脫貧致富奔小康。

(黃甲、詹玉麒)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