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中國接待國內游客1.15億人次

2020年05月05日22: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今年“五一”假期中國接待國內游客1.15億人次

  5月1日,游客從午門進入故宮。中新社記者 杜洋 攝

  文化和旅游部稱,“五一”假期智慧旅游作為新的服務和治理手段在保障假期旅游平穩有序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武漢戰疫”微信小程序上線了“熱點區域客流量”新功能,游客可實時查看黃鶴樓、漢口江灘、東湖綠道、楚河漢街等市內14個熱門景區、熱門商圈的當日客流量,提示各景區飽和度趨勢。

  雲台山景區在景區入口處開通直達單個景點的專線車,由智慧平台分析各景點客流情況后發布指令,調度專線車按指定線路運行,引導游客避開熱門景點,實現科學分流﹔借助智慧旅游管理系統,提前預警分析客流趨勢,在客流達到預警線時,景區調集公安、交警在高速路口、重點路段啟動分流勸返,在達到滿員后,關閉前往景區通道。

  此外,鄉村游、周邊游等近程旅游成為假期游客出游熱點。如: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以室外旅游為主的“五一”假期九大主題旅游產品,引導民眾通過就近錯峰出游,探絲路風情,品隴原鄉愁,納山川靈氣,養健康身心。

  值得關注的是,豐富的文化和旅游活動為游客帶來多彩假期體驗。湖南各大景區捧出“非遺節目單”。在通道皇都侗文化村,民族體育競技、侗族非遺樂器體驗、親水平台演出、侗族不倒翁表演、蘆笙踩堂等讓游客回味無窮,大型實景演出——《讓世界侗聽》精彩紛呈。(完)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