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要求中小學各年級暑假開始時間不得晚於8月1日

記者楊淑馨

2020年05月07日23:32  來源:新華網
 

  記者7日從廣東省教育廳獲悉,中小學各年級法定節假日不調課,原則上中小學各年級暑假開始時間不得晚於8月1日。

  廣東省教育廳明確,全省中小學校自3月2日起全面實施線上教育,線上教育是2020年春季學期正常教學的組成部分,線上教育時長可納入正常教學時長范疇。因延遲開學耽誤的教學時間,可採取適當延后暑期放假時間的方式補償,原則上中小學各年級暑假開始時間不得晚於8月1日。

  此外,秋季學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安排。中小學各年級法定節假日不調課。除高三年級周末可以安排1天調課外,其他年級周末不得調課。考慮到小學階段“零起點”教學,各地各校可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通過調整學科教學和綜合實踐活動安排、延后暑期放假時間、利用校內課后服務時間每天增加1至2個課時等方式調整小學教學安排。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