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面啟動2020年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

2020年05月09日21: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5月9日電(樊歡迪)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2個全國防災減災日,5月9日至15日是全國防災減災宣傳周。記者今日獲悉,即日起海南省通過線上線下多種形式開展防災減災科普宣傳系列活動,普及各類災害事故的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增強社會公眾的防災減災意識和應急避險自救互救能力。

據了解,今年的防災減災宣傳周主題是“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省應急管理廳、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總隊等單位緊扣主題,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線下為輔、線上為主,適度、有序地向社會公眾開放各類應急、防震減災、消防科普宣傳示范基地、科普場館,視情組織應急演練、現場宣傳、視頻播放、專家講座等活動﹔在適當使用展板、櫥窗、LED顯示屏、海報、橫額等傳統方式的同時,充分利用網絡資源,借助官網、微博、微信、抖音、QQ群等媒體,通過在線訪談、網絡公開課、新媒體直播、網絡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開展防災減災宣傳。

據介紹,省應急管理廳、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總隊等多家單位共同開展防災減災救災主題系列在線訪談,並將在微信公眾號、官方網站、微博、抖音、頭條、網站等新媒體矩陣平台持續推送相關專題,精准普及防震減災、消防安全常識。省地震局還將視情向社會公眾開放瓊中國家基准地震台、監測中心,省消防救援總隊將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加大各級應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開放力度,提升消防站參觀體驗頻次。三亞開展了5.12防災減災電視有獎競答,各市縣宣傳活動在5月9日起也開始上線。

下一步,各相關單位還要持續推進防災減災科普宣傳 “六進”活動,積極組織人員到公共場所、城鄉基層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線,開展防災減災科普進機關、進社區、進軍營、進企業、進學校、進農村等“六進”活動。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