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整合優化自然保護地 讓自然生態美景永駐

2020年05月11日23: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王曉橋主持召開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匯報會

5月11日上午,文昌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橋主持召開全市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匯報會。王曉橋指出,要貫徹落實“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的理念,把“保護優先”理念落到實處,讓自然生態美景永駐文昌。

會上,國家林草局中南規劃院負責人匯報了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圍繞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王曉橋要求,各有關職能部門要高度重視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學深學透相關文件要求,准確領會上級精神,嚴格按照部署要求,明確責任分工,劃清審核優化邊界,提出具有可執行性的建議﹔要用好用足相關政策,把評估調整工作做實做細,在可控范圍內作自然保護地調整,對已劃定的成果進行科學評估、微調優化,共同研究解決存在的矛盾,精准調整方案﹔要科學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搶抓機遇、謀劃長遠,為今后留足發展空間,扎實推進文昌市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持續向好發展。

王曉橋強調,要科學平衡,准確評估,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要結合全市生態資源現狀,以保持生態系統完整性為原則,科學規劃、合理布局、統籌推進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要認真履職、密切配合、齊抓共管,形成強大工作合力,共同維護好生態安全與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大局,確保全市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取得實效。

據了解,在省林業局的具體指導下,文昌市結合實際情況,多次召開工作推進會,迅速組織相關職能部門開展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相關工作,目前,文昌市已經基本達到整合優化工作的目標。文昌市域內共有8個自然保護地,分別為海南銅鼓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海南清瀾紅樹林省級自然保護區、文昌名人山鳥類自然保護區、海南省文昌麒麟菜自然資源保護區、野生稻原生境保護示范區、海南島東省級森林公園、東郊椰林風景名勝區、銅鼓嶺國際化生態旅游區,8個自然保護地面積總共約為23034公頃。

文昌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橋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副市長鄭有雷,副市長符策萬、林方江出席會議。市政府辦、市住建局、市生態環境局、市資規局、市林業局等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符婧、吉美琪、姚騰岱、雲偉晟)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